DSC04274_1

Chiger Beef Soup Restaurant(旗哥牛肉湯) only closes from 2:00pm to 4:00pm, which means you can enjoy the traditional Tainan style beef soup almost all the day. The chief blanches the very fresh beef (actually just killed in the morning) to medium rare and serves as a bowl of soup. Also, you can get a free steam rice or braised beef rice together with the beef soup.  I don't think waiters here can speak English. My suggestion is that you call one waiter, point the soup ordered by people who sit next to you, and raise your first finger. I believe you will get exactly the same soup just like that guy's.

文章標籤

S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只是個Memo,之後再回來看看自己的判斷是不是正確。之前看到新聞說國外今年連動債連結標的第一名就是Apple,現在可能很多投資人輸得爛手爛腳,再次證明人多的地方不要去。Apple在我的投資組合裡比例並不多,為何要特別講這檔?因為會有比較高的點閱率啊不然幹嘛那麼多分析師要搶著唱旺唱衰蘋果?(聳肩)

未命名2  

文章標籤

S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講到早午餐,大家會想到香味四溢的咖啡廳,有窗明几淨的空間,簡單的食材像火腿麵包蛋跟生菜,然後賣你貴得要死的價格還要排隊

今天介紹的是傳統中式早午餐,北部地區因為49年轉進台灣的人口多所以燒餅豆漿為大宗,其中永和豆漿分店更是遍布全球南部可能因為天氣炎熱,所以一早就口味重,像虱目魚粥跟牛肉湯就是其中代表。而中台灣呢,則是很喜歡吃麵,不管是炒麵配豬血大腸湯或是全省獨有的大麵羹都是台中一帶很流行的傳統早餐

文章標籤

S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2_1346643354

照片是阿喜,最近覺得她好可愛快取代我的安心亞了,跟內文無關...

文章標籤

S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外觀

講到小火鍋,大家多半會想到食客像十姊妹一樣擠在窄窄的吧檯守著電磁爐上的小小鍋。吃完以後還立馬被收個風捲殘雲準備翻下一位客人,台北早期最多的是鍋神和錢都和這幾年流行的是石二鍋。這幾年比較興起的是價位提高但有自己的座位區,食材的等級也有大幅的提升,從中價位的聚北海道昆布鍋到高價位的紗舞璃或橘色。台中除了上述的類別以外,還另闢蹊徑創出了結合鍋物、異國料理、甜點、咖啡與茶類調飲的複合式餐廳這種店的特色就是佔地跟建築都很大,因為菜色太多種類太雜,如果空間太小的話相互竄味之下所有的東西都變難吃了。到這種複合式的大型餐廳吃小火鍋就可以久坐不會有被催促的感覺,加上餐點種類很多,很很適合一群人來聚餐。

文章標籤

S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相對於上次介紹走傳統路線的和壽司(【台中】【日式】和壽司,中產階級清新壽司亭),這次大漁迴轉壽司一樣是優質平價的壽司亭,但在花樣跟菜色上卻多了很多變化。大漁在台中有兩家壽司店,一家走高單價路線的懷石料理,還有一家鍋物。我通常都次去文心店,一來離家裡近,二來有個很大的免費停車場,對開車的人來說非常貼心。

入口處

文章標籤

S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年(2012)一直到十一月底才漸漸的冷起來,還追加連日陰雨,本想把冬衣洗過曬過再穿的計畫遲遲無法執行。因此對抗低溫的方法就只有點燃自體的小宇宙來抵抗寒冬!,而要使小宇宙爆發的最佳方法就是食補了!(理由一大堆...)講到食補,家人多半不愛酒味所以薑母鴨燒酒雞out,所以就決定來吃台中很有名公益路上的正宗呂記岡山羊肉爐

岡山羊肉爐

文章標籤

S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好男人...

愛吃的人最後都會走上手作一途。一開始接觸作菜是因為買了本把妹的書「酷男的異想世界」,就是影集「酷男的異想世界」(QUEER EYE FOR THE STRAIGHT GUY)裡面那五位Fab 5的著作,教你如何成為把妹達人。其中有一位就是教做菜的。畢竟手作料理/在家吃飯有個最大的優勢就是可以讓妹跟你回家晚餐,如果喝點小酒又夠會調情的話,溫暖的床就在咫尺之內了!沒想到作著作著還作出了興趣來,有時候壓力大心煩的時候乾脆就來作點東西吃,不知不覺的就成了我紓壓的小工具。後來有另外個朋友說她紓壓的方式就是洗愛玉,狂捏猛擠的過程彷彿得到了心靈的釋放,似乎也那麼有點道理。

文章標籤

S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老婆迷上了甄嬛傳,每天都抱著我的ipad在趕進度。我本來就有資訊落後恐懼症的毛病,看到這部戲這麼紅,也就有一搭沒一搭跟著的看。皇帝的妃子好像都很容易生病,一下這個驚嚇一下那個小產,太醫一整個都炸鍋了。身體一不好就會置入行銷食補用阿膠作的東西(阿膠是驢皮萃取的藥材)。去山東出差的時候到處都是阿膠產品,產商還送了一箱阿膠蜜棗,還挺好吃的。

IMG_0853  

文章標籤

S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海外-1000元up

R0013426

文章標籤

S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