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年沒有世界末日,歐元區也沒有解體,雖然景氣不是非常旺,但也算是平順的到了最後一天。英國一起念書的友人們很瘋癲的說要到台中跨年,而且鐵了心要來。儘管回程只訂得到商務座的高鐵也不減其興致。還有一段小插曲是土模的回程票還放在台北的租屋處,就在連續假期的第一天逕自先新竹老家了。土模為什麼會叫土模,是因為我們去土耳其玩的時候,當時還不在外資投銀工作的金童一直指點她擺出超模的姿勢,但她因為膚色黝黑健康因此被當成當地人,因此稱為土模。土模本來還想叫男友闖空門去拿票,後來總算有找到房東來開門才順利拿到票。

DSC04616_2  

既然台北的友人要來台中跨年,當天的晚餐自然是要擺出超強陣容來迎接。本來預計是要來個奢華鐵板燒,但忽然這些小富豪又說要改價格合理但又優質好吃的餐廳就好,還想說這些孩子(大約26歲)長大了!後來才曉得原來聖誕節買包的買Chanel換手機的買iphone 5,難怪現在在這裡裝窮。不過說真的美食不見得要貴,雖然價格跟價值有某種程度的正相關,但還是有很多優質的餐廳並不以高價來彰顯自身的品質。想我們最後決定的法森小館,就是一家實在道地又美味的法式小館。跨年夜這天沒有強迫點什麼高貴跨年套餐,而是用平常日的平常心做好每一道料理。我想這才是一家好餐廳該有的態度。

招待的開胃小點

DSC04620_1

DSC04622_1  

除了比較高級的食材像鵝肝、波士頓龍蝦或是和牛必須要加價,其他的餐點都是單一價。以法國料理來說,一個前菜、湯、主菜跟甜點的4 courses menu只要1180,真的是非常的超值。金童因為常常沒日沒夜的加班所以抱怨有錢沒地方花,所以大家就拼命的拱他撇大錢升級,所以他前菜跟主菜都花了大錢攻頂,前菜加價換了鵝肝,主菜也是直上美國和牛。

前菜: 加價的鵝肝,酸的無花果醬適度的化解油膩,平衡了吃到後來都覺得自己有脂肪肝的錯覺。(是的,我們每個人都挖了一口)

DSC04628_1  

前菜: 蟹堡

DSC04625_1  

前菜: 炙干貝(下面應該是搭cheese味的source,我有點忘了)

DSC04627_1

 

湯: 松露雞湯。非常非常濃的松露味,與雞湯的清甜搭配得恰到好處

DSC04629_1

 

湯: 海鮮湯

 

DSC04631_1  

主菜: 干貝明蝦野菇燉飯,無可挑剔的一套燉飯,明蝦肉質結實有彈性且甘甜,干貝更不用說,燉飯軟硬適中,更難得的是米心保持在將熟未熟之際,是燉飯的最佳狀態。

DSC04641_1

主菜: 功夫鴨。經典的法式料理,不過我在巴黎有吃過極品功夫鴨,這邊的功夫鴨只能說做得不錯,但離最好還有距離。

 DSC04637_1

主菜: 干貝鴨肝燉飯。這道相當rich,又cheese又鴨肝又干貝的,所幸調味合宜,不至於有膩感。

DSC04636_1

 

主菜: 加價的和牛肋眼。我只能說一分前一分貨,之前在這邊吃的牛排雖然也不差,但距離這個頂級和牛肋眼實在是遙不可及,小小四塊肉就要加500元,大家當然要一人吃一口試試看哪!

DSC04643_1

甜點: 舒弗蕾

DSC04649_1

 

甜點: 蘋果派

DSC04645_1

服務員對菜單的介紹,上菜的節奏,還有整個環境,都很有在法國小餐館裡吃飯的氛圍。非常建議有來台中玩或住台中的朋友,可以到這裡來嘗嘗台中的法式料理名店,相信不會讓你失望。不過要提前一個月左右訂位會比較保險,這裡可是相當的一位難求呢!

地址:台中市西區大忠南街42號

價位:約1300元/每人

再訪率:高

CP值:高

地圖

DSC04654_1

arrow
arrow

    S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