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用新玩具Fissler做了滷牛肉,參考了很多份食譜,還動用了計算機來算調味料的份量,結果非常的成功 ,推翻了媽媽的食譜無用論(我想她只是懶得精算跟調整比例)。但我沒有分享其他家人吃,因為我不希望以後輪到我掌廚。(其實只不過是滷了鍋肉...)

第一次顛覆家中除夕的傳統料理。買了個吃鴛鴦鍋的鍋子搭配老四川的鴛鴦鍋年菜禮盒,告別了連吃快十年的羊肉爐;下的肉片是costco的穀飼澳洲牛,不用再吃冷凍的雅芳肉片;火鍋料買了台中知名日本料理食材專門店:古門川海行的好料,桂冠可能是此生年夜飯第一次沒有出場的機會。這不是幫年夜飯換個菜色,這是辛亥革命。

第一次大年初一就進公司,工作是打電話給工廠拜年。他們都很熱情,會請我們跟老人家帶個好跟講吉祥話,少數窩心的加班。

第一次買了快兩千塊的大樂透屁都沒中,我通常挺有小偏財運的,大概要等到**後?

第一次在台中當head hunter,席間不斷想著原來我也有這一天。兩三年前在市場上還是個白金單身漢(自稱),現在只能當個仲介(遠目)....

第一次跟堂妹們唱歌,寶刀未老用真音唱完阿密特的掉了。上次這麼做是在花蓮的部落民宿用同一首歌PK原住民老闆,我堪稱是平地人的驕傲(也是自己勘稱)。

第一次過年沒有賭博,可能在資本市場混太久覺得這種民間的小賭局不過是小菜一碟。

破了FF13-2,結局甄是爛透了,但最終章應該還是會買,續集的威力就是這麼大。

刺客教條3打到一半假期就結束了,不知道什麼時候才可以破?

看了這幾個月很想看但沒看成的電影,007 Skyfall還不錯,我越來越愛這一任Bond。破曉2是想給暮光之城系列一個交代,果不其然難看到翻桌五次但還是看完了,續集的威力就是這麼大。(嗯?剛好像說過了...)想當初在倫敦地鐵站裡,狼人跟吸血鬼的海報上還滿布了小少女的唇印,演到這集小少女都長大邊看邊翻白眼了吧!一代宗師是部我非常非常喜歡的愛情電影,但確實被王家衛剪得支離破碎到得要上網查細節才能清楚來龍去脈。宮二那句「想想說人生無悔,都是賭氣的話。人生若無悔,那該多無趣啊。.....(後面恐爆雷先刪掉)」說得我眼淚都快掉下來。看完因為對梁朝偉的愛澎湃不已所以追加看了聽風者,結果跟風聲相去甚遠,還好我兒時的偶像范曉萱有出現,不然真的很想翻桌!

幾本想看的書看得哩哩啦啦,都不好意思說了...等看完再分享好了。

然後我覺得公債泡沫化的跡象越來越明顯,貨幣貶值、大幅通膨或是利率上升都可能會被巴到。不過這好像跟市場上的主流看法不大一樣大家都狂買債券,我總是喜歡爆冷門的比賽。而且雖然投資組合踩到了Apple跟Intel兩大地雷,但從去年四月到現在總報酬率還是超過了10%,以股70%債30%的配置來看也還交代得過去,希望今年會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