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nt door projector

自從上次帝國牛排館失敗了之後就有好一段時間沒有嘗試新的高級牛排館。雖然很多人都說景氣復甦荷包越來越有份量,但說真的在基金公司尚未感受這份暖意。只希望這些領很多年終獎金的加薪的股價一直漲的人過完年可以把錢通通放到基金裡面來啊罷拖~


上次因為Gary跟Kathy的婚禮辦在維多利亞酒店,在當招待的過程中大概有半打以上的朋友說這邊的168牛排超好吃晡啦晡啦,顧問是台灣牛排教父晡拉晡啦。因為現在各行各業都有多位以上的教父,也不知道何時教父教母從宗教上的長輩變成專業領域的神主牌,總之聽起來好像很厲害的樣子,所以在要調離開台北之前還是決定給這家一個機會。

用餐的環境老實說得不到滿分,因為桌子擺得很擠。我知道隔壁桌是男生請女生及女方家長吃飯。女方的爸爸很喜歡講帶著台灣國語的英文,並且熱愛霹靂布袋戲,不時會唸出素還真跟葉小釵的詩句,我想這樣足以解釋我們坐得有多近。

套餐有麵包+前菜+湯或沙拉+主餐+甜點+咖啡。麵包是加蒜下去烤的佛卡夏,味道跟溫度都很好,所以我ㄧ口氣吃了兩塊險些鑄下大錯吃不下後面的好料。

生煎北海道干貝+忘記名字有牛肉味道的泡泡
scallop  

 有真實蟹肉的蟹餅

Crab cake  

兩道前菜都處理的很好,干貝兩側微焦而中間呈現半熟的完美狀態,可以襯托干貝本身的新鮮。蟹餅老實說就沒那麼讓人有印象,只記得蟹肉絲是真的並非偽裝的假蟹。

沙拉-馬芝拉起司+牛番茄千層

tomato with cheese  

呃...我覺得除非其他的沙拉或湯都不合胃口,否則不用嘗試這道。我的蕃茄濃湯倒是非常濃厚鮮甜,但湯拍起來都一樣就沒有特別記錄下來。


美國蛇河莊園級老饕牛排+澳洲和牛紐約客雙拼

Steak, so yummy!  

雙拼這個點子我真的要幫它按個讚。把燒臘店的點子移植到牛排館真的是非常的體貼,畢竟吃了叉燒飯就吃不下燒鴨飯,所以叉鴨飯就是王道。同理,吃到兩塊各3oz的不同產地部位的牛肉一樣會產生1+1>2的綜效。

蛇河在哪裡我不清楚,莊園我也不了解到底比一般牧場好多少,不過加起來就有一種莫測高深的威力感。總之聽起來很高級就是了,難怪這連年頭便利商店的咖啡都有莊園級了。沾醬的部分三字排開有九種,鹽x3,芥末x3以及醬料x3,算是我目前吃過沾料第一多的店。撇開這些虛名跟花招,這老饕牛排還真是有夠好吃,肉汁醇厚豐滿,纖維細致柔嫩,不過是有別墅古堡莊園住的牛!紐約客一如往常的油有點太多,但是已經是我目前吃過處理的最好的紐約客了。除了產地!這邊的牛肉還有經過乾式熟成,有興趣的可以自己估狗一下是什麼東西。

美國蛇河莊園級老饕牛排+龍蝦半隻
steak and lobster  

 

簡單的來說,我覺得來牛排館就吃牛排準沒錯...

甜點跟咖啡的部分表現也都中上,一整餐吃下來很飽很滿足,消費雖然不算低,但我付得挺甘願,有機會也還會再來嘗試別種部位跟產地。

最後有個我比較不解的是有個服務生是港仔,國語講得不是很標準。我在想是因為有香港來的實習員工呢?還是說他是單純來台灣的牛排館工作。不過感覺有香港來的服務生整個就更高級了,我以後去跑客戶也要操一點港腔或ABC腔,這樣大家應該也會覺得我比較厲害跟專業吧,猴塞雷嘎!

地址:台北市敬業四路168號4樓

價位:約2,000元/人

電話:(02)6602-5678

再訪率:90%

CP值:中偏高

 

Desk deco

廚師群,有兩個很大的窯在烤火 

crab cake close up 

 Hot brownie  

arrow
arrow

    S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