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不想再一次用詠嘆調唱出:啊~再一個多月今年要過完了~
然後把今年尚值得記憶的東西翻出來並且安排它們像走馬燈一樣的在眼前繞啊繞啊個兩圈,
最後想想明年有什麼大計:我要這個這個那個...
不過過日子不就是不段重複著那幾個主和弦,偶而夾雜著一些突如其來的即興演出,有的聽起來愉悅動人;但大部分是荒腔走板不願再聽。只是不論如何這首曲子還是不間斷拗執地持續演奏下去,最後會被帶到什麼樣的地方不得而知。


今天天氣放晴了,有點清冷的風搭配上陽光讓我想起倫敦的春天。之前對那個城市的印象是霧鎖愁城外加陰雨綿綿,回台北以後才發現這裡才是爛天氣界的翹楚。不過這也難不倒堅忍不拔的台北人。捷運站裡由人群構成的洪流散發著陣陣的霉味(非隱喻式的,是真真正正有個濕氣瀰漫在空間中),緩慢地由列車載送到各個目的地。臉上沒什麼希望沒什麼表情早已不是新聞,車廂內的漫長寂靜才是真正讓我驚恐的地方。螞蟻。我想到小時候自然課做過的螞蟻巢。螞蟻安靜地在自己構築的隧道裡面靜默的移動著,從這個點到那個點,甚至直接延伸到建築裡面,外面下雨颳風對這些螞蟻來說只是偶而晃眼而過的風景。啊哈,現在有條新的路叫蘆洲線,又可以不冒風雨不露情緒的,安靜的移動到另個目的地。

這個城市的建築多了,新的東西跟店也多了,令人驚訝的是綠意也多了,連外國人也變多了;不過遺憾的是小孩子跟青少年變少了,不知道是如今住得起市區的人都早經過了撫養幼兒的年紀,或是正值生兒育女年齡的人為了在這裡生存放棄了這樣的權力。看到難得一見的藍天,想想也在台北待了快三個月,這城市給我的試用期,大概要過不去了。

在一個期間快要結束的時候多少伴隨著一些感傷,不管是年底,或是試用期。都是個結束,也都是另個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