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8474_1  

英國有名的學校非常多,不同的學校在不同的領域中各有翹楚。但若講到貴,帝國大學(Imperial)當仁不讓的絕對是第一名。叫帝國的顯然都不會便宜,印象中當初某公司招待員工去紐約並沒有上帝國大廈,而是上了克萊斯勒大樓,理由是說這間比較高,但我想還是因為上這棟比較便宜啊啊啊~


話說回台灣之後還沒有好好的吃過一頓高級西餐,於是決定選台北三大牛排館之一的帝國牛排來好好地給自己回台灣接風。(雖說吃了好幾攤接風的還沒用西餐接過啊~)華國飯店相當的有古早味,從服務人員、lobby到餐廳以及陳設都十分的有上個世紀的風味,安慰自己好吃才是一間好餐廳的王道,裝潢當然有相當的加分,不過沒吃到料理之前先不妄下斷語。

DSC_8461_1

C吵鬧了很久要吃鵝肝,我個人在巴黎吃到了很美味的鵝肝前菜所以對這道菜比較沒有期待。巴黎給的很有誠意,吐司上面放滿了切片的鵝肝下去烤,肥美的鵝油潤入吐司讓整道菜吃起來真是像在舌頭上滑雪一樣。帝國這道的作法就是以鐵板燒的方式乾煎。鵝肝的品質還可以,我個人覺得有一點點微苦,而且似乎有點太生,但油脂有完整的函在鵝肝裡,所以還算多汁肥美。

DSC_8468_1

我並非洋蔥湯的fans,但從照片看得出來cheese給得非常有誠意!湯頭也鮮甜,整體來說比我吃過的洋蔥湯略勝一籌。(但還是個洋蔥湯...)

DSC_8472_1

就...和風鮮蝦沙拉...沒有什麼蝦在舌尖跳舞或是菜葉清脆的在嘴巴裡放鞭炮的現象,就是沙拉而已。

DSC_8476_1

和牛紐約牛排
我在去吃之前就一直研究要怎麼樣才不會把牛排拍成狗大便。但顯然功課仍然做不夠...我覺得還是很像狗大便。點這道之前我經歷了一場品種與部位的內心戲拔河。紐約市比較多筋的部位,餐廳都會說比較有嚼勁,但翻成白話就是比較硬一些的意思。但和牛是很吸引我的品種,之前吃過非常美味的生和牛肉讓我久久難以忘懷。所以最後和牛紐約勝了一般牛肋眼心。但我只能說以後選牛排還是要以部位為主,大概就是一個寧為雞首勿為牛後的實例吧。肉汁十分飽滿,而且是鮮甜的牛肉汁,不負和牛之名;但紐約就是紐約,吃完以後我都覺得下顎肌腱要長繭了。

DSC_8477_1

帝國老饕牛排
這是鎮店之寶,部位是肋眼心。真的十分多汁又美味,肉質也很軟,吃起來就像奶油融化在熱厚片土司上一般的滑嫩又飽滿,不愧是鎮店之寶。但份量比較不足一些,對男生來講可能稍稍不足一些,是美中不足的部分。

 

DSC_8480_1  
 
DSC_8464_1

香蕉脆餅挺酷的,有點類似之前在泰國吃過的料理。奶酪也蠻香濃的,算是合情合理。

整體來說每樣餐點都算好吃,但價位實在有點太高。兩個人5K多應該是有很多更好的選擇才是。以CP值來說得分實在分常低。我想不出什麼場合非得要來這邊吃不可,真的要說大概就是想緬懷上個世代榮光的時刻吧!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600號

價位:約3,000元/人

電話:02-2598-5168

再訪率:20%

CP值:低

特色:很老派。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S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