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寫過食記,當做練習好了,也紀念我那五小時逝去的週日青春...


每個女孩兒的心裡都有著一份成為粉紅色時尚名媛的期待。

幻想著穿著入時的one piece,帶著設計感又閃亮的鑽石戒指與項鍊,
坐在沐浴著陽光的法式裝潢大房間裡品嚐著喝了一口就會在海邊晃薄紗奔跑的下午茶
這個瑰麗的夢想,把 棺材板 feat 奶酥厚片、切片水果、冰淇淋的創意夜市料理,變成了排隊五小時的蜜糖吐司(大心)

 

 

話說在國外的時候就聽說,有個與孫芸芸代理飾品同名的咖啡廳開幕,掀起一波新的排隊風潮。排隊等東西吃雖然不是台北獨有的文化,但在這個城市的餐廳們確實把這個陋習特色發揮得淋漓盡致。總之這特色造就了週日中午十二點十分抽到號碼牌(十二點開店)抽到了56號店員說預計兩點半可以吃到但卻一眼瞬間等到五點多才進到店裡的小插曲。
 
店裡的陳設可能不如偽名媛們期待般有著優雅風情的宴會廳,而是山寨版法式裝潢兼且每桌都有大砲管專業相機的鬧哄哄咖啡館。女服務生穿著宅宅最愛的女僕制服,而且點餐倒水送餐都感覺得出來受過相當訓練的迅速到位。
 
 
下午五點多是個尷尬的時間,午茶未完晚餐未滿,所以點不到我想吃的義大利麵。鹹食部份只好點了燻雞Panini。在歐洲Panini都是用圓呼呼的胖胖麵包下去夾寒酸的ham跟cheese;而台灣版的卻時不時的可以看到介於土司跟拖鞋麵包之間又偽裝成Panini的東西被施以炮烙之刑(所以有網紋),又在其肚內塞滿華麗餡料,像這次的燻雞生菜黃瓜番茄洋蔥橄欖油醋還有最深得我心的九層塔
 

 

飲料老實說沒有太多直得大書特書之處,也正因為如此,每位顧客被要求點一杯飲料,也就是說就算你點一百具蜜糖土司也無可避免的要每人點一杯飲料。

 

接下來就是主角們豋場,第一位是傳統土司做成的蜜糖土司,我們疑似是點了個什麼熱帶水果類的口味。土司本身應該是都一樣的,就是把整塊的cube形狀的土司,像棺材板一樣的作法,先把肚子裡的麵包挖起來,接著用做奶酥厚片的方法下去烤這些麵包,最後再把水果跟冰淇淋的topping淋上去。據說這個做法是店主在國外吃到學回來的,但我個人認為這是師法波特屋烤馬鈴薯的烹調方式(也是一樣開腸剖肚再淋上醬料)。致於味道如何,我不是很愛甜食,但個人覺得還挺好吃的,畢竟辛苦過後得到的果實總是特別甜美,請大家務必趕快去嚐嚐。(因為聽說排隊的情況已經大幅改善不要只有我像傻了一樣排那麼久啊啊啊~)



第二位主角是丹麥土司加了個什麼熱帶水果類的口味(對...其實跟前一位幾乎一樣),主要的差別在這位用的是長條型的丹麥土司,用棋盤隔方式切成小方塊,再加上上面的topping一起吃。丹麥系列的上面貼心的話了小星星寫本店限量,這根本是欺騙客人要再去一店的伎倆啊啊啊蘭質蕙心的偽名媛們不要上當啊啊啊~味道上也還算不差,但反正打了個限定,再怎麼差也是會很多人點,反正這個世界就是這麼虛浮的運轉著。
 
總結以上,食物算中等偏好一點點,裝潢也還差強人意,價錢也算可以接受。這裡賣的不是一份吃了會牽手轉圈圈的下午茶套餐,而是女孩兒心中的公主夢。
 
想想在唸書的時候,我個人排隊最久紀錄的餐廳是台電勵進餐廳的酸菜白肉鍋,現竟然被這個小甜食打破紀錄,真是歲月催人老啊...(又想去吃台電了...)
 
最後是貼心小建議
1. 飲料可以點不甜不奶的,配起來比較好吃不膩
2. 買台智慧型手機,等的時候可以打發時間
3. 找多點人一次解決多種口味畢其功於一役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05巷7弄11號

價位:約300元/人

電話:02-8773-9229

再訪率:60%

CP值:中

特色:周圍客人的對話不妨仔細傾聽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S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