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的Covent Gardon附近有一家很好吃的Tapas。第一次要去是為了幫現在的外資金童慶生,但當時大家其實沒很熟又剛到倫敦不久,那天好像還剛好禮拜五,走到這家餐廳時發現大客滿,再往下走的一百家餐廳也是大客滿,一直到靠近China town附近才找到一家Pizza Express。(比Pizza Hut再好一點的連鎖店)後來終於有一次吃到這家Tapas,美味(比在西班牙吃的還好吃...)份量多不說而且價格合理,成為我心目中Tapas界的典範。

IMG_1193

回台灣以後吃過幾家Tapas,除了民生東路附近那家算優以外,其他的多半是貴又普通。上周到台北應貴婦之邀到了東區這家新開的Tapas餐廳吃早午餐,本來希望可以破除在台灣吃Tapas的魔咒,奈何仍是逃不出低CP的窘境。

Musa位於前陣子新開的花式懷石日本料理店燈燈庵的旁邊,還是同一個老闆投資的。據說老闆到西班牙遍訪名廚後決定邀請現在這位來台灣開設餐廳。只能說西班牙會弄到快破產也不是沒有原因,以後要找強大的廚師還是得去倫敦或巴黎,看能不能遇到下一個地獄主廚或米其林星星王。

餐廳很新裝潢中規中矩。服務生很菜,腦海裡一直浮起Jolin的那首「你怎麼連話都說不清楚」,於是我們只好靠自己的想像力跟運氣點菜。當天我們點了兩套套餐以及若干盤小菜。老實說每樣都不錯,但也每樣都沒有很棒,再加上這個價位就覺得應該要更好吃一點,總之就是訂價跟美味之間沒有達到很好的平衡。

IMG_1191_2

IMG_1192_2

套餐的風乾火腿甜椒沙拉肝醬幕斯餅。沙拉上的紅色物體是醃漬的紅椒,火腿味道很好應該是原裝進口貨無誤,鵝肝老實說我吃不大出來對不起你白犧牲了鵝先生...

IMG_1208_1

IMG_1207_2

白酒醋鄉野菇,勤勞點就可以在家用半價做出兩倍的份量而且味道應該差不多。

IMG_1205_2

本來點的是青醬花枝,但因為不明原因所以在早上第三桌客人的時候就賣完了(可能兩桌吃了二十盤吧),所以改成這個起司磨菇燒之類的東西,上面的Cheese source非常鹹,刮掉一半以後還挺好吃的。

IMG_1213_1

烤野菜香腸蛋。就香腸烤完後下兩個生蛋,裡面有些洋蔥底的source,味道還OK。

IMG_1211_1

 香煎蒜味松阪豬,很菜如其名的一道。

IMG_1219_1

西班牙海鮮飯。算最有水準的一道,用的是燉飯米,而且應該是用生米開始煮烤的無誤。米心微硬得很道地,但身為一個980的燉飯,料是不是應該要更豐富一點哪?

IMG_1216_1

紅酒燉豬肉

IMG_1221_1

奶油花枝鑲墨魚燉飯。端上來的時候還在想我的飯咧??結果真的是鑲在花枝裡,是的,所以份量很少。

IMG_1223_1

IMG_1224_1

香煎牛奶麵包。整餐最好吃的就是這位了...

IMG_1225_1

總得來說如果一個人午餐可以壓到600-700元附近的話,會是家還不錯值得推薦給大家的店,但如果一個人要將近兩倍的價錢,除非你真的好想好想吃西班牙菜,不然我是認為有很多其他的更好的選擇。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81巷22號

電話:(02)2705-8918

價位:約1300元/每人

再訪率:低

CP值:低

IMG_1198

IMG_1197

然後有人知道我說的Covent Gradon Tapas店嗎?我記得好像有不只一家分店。

arrow
arrow

    S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