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的餐廳界有兩個最重要的聚落。第一個是商周曾大篇幅報導過的公益路餐飲一條街,東起精誠路西至河南路號稱餐廳界的十八銅人巷,只要能在這裡站穩腳步,要進軍全台甚至全華人圈就不再是夢想如果說公益路的餐廳是像少林武當這種名門大派,那麼存中街則是神鵰俠侶獨孤求敗,雖然離群索居但卻無敵於當世的特級高手。如果要用女生也懂的比喻,那公益路的餐廳是LV但存中街是Chanel或Hermes。(這樣女生有懂嗎?)有興趣攻略台中美食勝地的美食獵人,就千萬不能錯過存中街的名店們。

Simply Cafe璞麗花園

這幾年副品牌的風氣也吹往了餐飲界。存中街的兩大法式料理巨頭樂沐跟法森也都開了菜色比較活潑且價位較低的二店。今天要介紹的就是法森二店-Simply Cafe璞麗花園。有別於本店的套餐式供餐,二店採全單點的模式,看客人要幾個course都可以自己決定,除了菜色比較跳脫法式風味以外,價格上也稍稍的低了一些。但也許是選擇太多,一時間倒還真無法決定該選哪些料理。有學者曾經做過一個在家超市進行果醬試吃的實驗,實驗組提供二十四種口味;對照組則只提供六種,結果提供六種的銷量大幅領先二十四種,進而證明其實太多選擇反而會讓顧客難以決定而延遲或不購買。我覺得Simply Cafe的菜單就讓我有這樣的感覺。

經過一番協商之後,我們決定點兩道開味菜、一道湯以及兩道主菜。點主餐的話加錢(好像是160元)可以有飲料跟甜點,但我們因為另有安排所以沒有加這個小套餐。水有氣泡跟一般的礦泉水可以選,水資很划算又可以喝很多水牛如我很是開心,當然也有免費的一般水可以選。外廠的服務生連經理好像只有三位,這天剛好是星期五且滿座,所以有時候會發生叫不到服務生的狀況,但服務的品質上倒是維持得很好,所以到不至於會因此不悅。

餐前麵包跟配料,分別式油醋、漬番茄跟醃橄欖,三樣都很好吃,麵包可以續,想吃奶油的也可以跟服務生要。

DSC04856

DSC04852

前菜-野菜松露烘蛋,將香腸丁、磨菇、黑松露還有蛋用鑄鐵鍋煎烤,服務生推薦半熟蛋。以這個價位的菜松露的份量算多,口味也平衡得很好,因為香腸跟松露味道都重,做得不好很容易會只吃到其中一味就很可惜。DSC04859

前菜-炸魚薯條。是的,就是英國名菜Fish and Chips,只是這裡的好吃一百倍。在英國,尤其是觀光區,很容易會買到亂棒打死魚加隨意亂切的薯塊丟到裡糊里糊塗的油鍋裡炸一通又淋了超多醋的Fish and Chip。這裡的文明多了,至少光麵衣就高明許多,魚肉本身也處理得細緻,沾醬部分有特調的塔塔醬跟醋,雖然式很簡單的一道菜,但堪稱今日最超值。(對,當這種菜式獲得高評價,常常表示其他菜並沒有很卓越...)

DSC04865

湯品-洋蔥濃湯-就...洋蔥湯啊...

DSC04862

主菜-家常海鮮義大利麵。服務生點餐時有建議麵可以做彈牙一點,我自己也喜歡比較偏硬的義麵。整盤端上來的香氣就很有高級餐廳義大利麵的感覺。用料高檔豐富且調味高明,這道無疑是今天第一名。真要挑什麼缺點就是這盤麵要價380元。如果沒有搭配一起點套餐的話其實有點貴。DSC04866

主菜-家鄉蔬菜燉雞腿。這道菜就是把雞腿用普羅旺斯燉菜的方式一起煮,但可能廚房裡沒有料裡鼠王,所以這道燉菜吃起來就相當的稀鬆家常,旁邊搭配的奶油寬麵味道也很淡,真要我說的話,我會建議避開點這一道。DSC04869

 

今天沒有點甜點跟飲料,所以也沒辦法分享。從鄰桌的外觀看起來也是中規中矩,以在法森用餐的經驗甜點也確實不是強項,所以可能就是那個樣子吧!(哪個啊?)

整體來說都有70分以上的表現,但因為我想很多客戶都是衝著法森的名號來的,所以自然會把法森當一個benchmark,而璞麗花園也確實盡了一個二店的本分,就是退在本店後方一步,恰如其分的作出市場區隔。但說實話如果要點個完整的前菜湯主菜跟甜點,價位也不見得比法森便宜多少,那啾竟為何還要來二店呢?(沉思)

地址:台中市存中街22-1號

電話:(04)23728668

價位:約1000元/每人

再訪率:低

CP值:中

地圖

Simply Cafe璞麗花園

Simply Cafe璞麗花園

DSC04847

Simply Cafe璞麗花園

DSC04851

DSC04846

DSC04855_1

DSC0484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