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初的時候去了一趟歐洲出差,總共橫跨了四個國家十個城市。因為之前在英國念書,那段時間裡也去了歐洲好幾次,所以這趟出差陌生感並不強烈。又因為跑的點很多,所以常常都是Kebab跟三明治度日。只有假日跟比較行程比較空檔的日子裡有機會去享用或重溫這些美食。

第一個周末在倫敦,先在Covent Garden附近吃了Jamie Oliver的餐廳。這間餐廳幾年前就來過一次,這次算二度到訪。生意依然是好到爆炸,食物也仍然有很好的水準,午餐價位大約一人15~20鎊左右,算是中價位回國還可以說嘴一下的餐廳。

Piccadilly Circle附近人潮還是很多,而且今天天氣超好

IMG_1404

我點的海鮮燉飯

IMG_1405

紐約超好吃漢堡店SHAKE SHACK快要在倫敦開了耶!

IMG_1406  

另外一天我去吃了現在倫敦很紅的餐廳Burger and Lobster。顧名思義這家餐廳只賣兩種東西,漢堡跟龍蝦。不過龍蝦的部分總共有兩大類共三種吃法。一類是龍蝦三明治,把蝦肉挑出來後以特製source(我印象中是寫Japanese style source,但你知道英國人的Japanese style跟我們想像中的應該不會太一致)調味後夾在麵包裡吃;另一類就是直接給你一整隻大龍蝦,可以選擇烤或是蒸。訂價統一為20鎊。說真的用這個價錢可以吃到一整隻龍蝦真的是非常非常非常划算。而且龍蝦甜美彈牙之外還非常大隻!這個份量我吃得相當辛苦,但實在是太超值太好吃了!隨蝦還附上沙拉盅跟薯條,source是檸檬蒜味奶油(天哪這個也超肥超好吃)。總之在倫敦要選一家高CP的餐廳,這家應該會在我的第一推薦裡面。

我記得有三四家分店,這次是去SOHO店,

IMG_1423

IMG_1418

IMG_1420

IMG_1422

IMG_1421

再來是我很愛的義式冰淇淋(gelato)名店Amorino,點甜筒的話店員會幫你把冰淇淋黏成一朵小花

IMG_1427

在英國也很紅的PSY,這間不知道跟他有什麼關係?

IMG_1426

比利時的布魯塞爾沒有吃到什麼特別厲害的美食,不過我在一家老店點了傳統料理之燉兔肉

IMG_1460

然後是比利時名產尿尿小童

IMG_1473 

還有尿尿女童(這張我在拍的時候超像變態叔叔)

IMG_1466

最後是尿尿小狗(這城市是有多愛尿尿?) 

IMG_1471

在德國的時候則是吃了當季白蘆筍,之前只吃過罐頭的,新鮮白蘆筍的鮮甜真不是蓋的,之後尿尿的臭味也是相當的強烈

IMG_1493

搭配的是各火腿盤,盤子上有用巧克力醬寫上產地

IMG_1491

最後一站是波蘭華沙,這邊的菜單很少有英文,我們在網路上找到一家備受推薦的家常菜,說真的還挺好吃的,而且波蘭物價好便宜喔!

波蘭白菜滷,就是包肉的高麗菜捲下去燉,加上濃濃的番茄醬汁

IMG_1546

波蘭大水餃,包一些碎肉磨菇酸菜跟Cheese

IMG_1545

姑且不論對業績的幫助,能吃到龍蝦跟白蘆筍,這趟出差也不算完全沒收獲了吧?(還好老闆不會看blog)

13030028

13030020

13030004

13030013

13040003

13040005

13040028

 

 

arrow
arrow

    S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