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很任性的,在很多時候會有莫名的原則與堅持,說難聽點是討厭的小個性。
年紀有餘,歷練不足
很多時候會傷人,尤其是傷最親近的人
旅居這個城市七年,跟我最親近的對象從家人變成愛人
也許是台北太匆匆,遊戲人間的氣氛讓我一直任性下去
苦果一口一口的嘗,卻沒有想過要去買豐年果糖
老大不小,今年過完就25
25跟20、21、24是不一樣的,邁向2字頭的中段班
感慨之外,該是要改變的時候了
除了倔強任性之外
要更 加柔軟的,來面對各種人事物

印象很深
在我十歲過年的時候家裡去玩做土窯雞
大人們搭了一個很大的窯
小孩們搭了一個很小不穩的窯
土窯要加熱兩三個小時,讓土的水分蒸發,達到悶燒的溫度
大人笑說如果搭起來煮熟東西,壓歲錢加碼
其他兄弟姊妹一一放棄,跑去抓蝦吃烤肉的時候
只剩我還在找柴,扶正土窯,默默的加強火勢
阿姨都說這個孩子真是死要錢
我心裡想的是你們眼界未免太小低了點
有時想想還真是個早熟的小鬼,一點都不可愛
我只是不想作一半不完成
更難的事情更是不願中途停止
所謂的韌性與努力
就是在別人都已經放棄的時候,再多堅持一秒

最欠缺的就是堅強了
一路走來風平浪靜,日照晴空
偶而的陰雨只是點綴性質
從未遇過什麼真正惡劣的氣候
但我的冬天終於來了
傷心悲憤負面低落破滅哀愁絕望失去
還好即使在最困難的時候,我還保有我的信心與勇氣
我會變成地球上最堅強的25歲青年,這是我今年的願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