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過年回家都覺得自己老了一點
這次尤為嚴重
出社會的第一年
長輩們用不熟練動作及滿帶鼓勵的笑容收下了我的紅包
話題從學業,生活轉到了工作,生涯規劃
年長的一點一點凋零
年幼的一點一點成長
夾在中間似變似不變的看著兩種不同生命體的變化
弟妹覺得我變成熟了,不再能像以前一般嬉鬧
長輩覺得出社會了,開始灌輸我如何成為社會中流砥柱的觀念
家裡的長輩現在約末40-50歲之間
他們是承接台灣經濟奇蹟的關鍵組成份子
承接初代的勤奮節儉,
開始任意告訴我人生要儲蓄節儉
將奢侈享樂視為毒蛇猛獸
父母用畢生的所得換取了五子登科
而孩子是他們傾注最高心力的作品
自己則是深居簡出,在極有限度的花費之下獲取略顯寒酸的歡樂
我自認無法過著這般苦行僧的生活
雖不期待可以任意一擲千金,但希望在大部分的時間我不需擔心經濟力
他們的說法讓我未老先衰,倍感前途灰暗
不管
我的目標是

長期目標
保有一定程度的儲蓄
極大化生活中的娛樂

短期目標
今年年底買一部車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