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唯一的出遊是去淡水
約莫半年的時間沒去
初四真的是擠到爆

1.佘家孔雀蛤
a.招牌孔雀蛤(200)
b.蒜茸孔雀蛤(200)
漲價了!漲價了!以前一盤招牌孔雀蛤可以嗑上好半天,現在不但份量減少,連蛤的大小都縮水。
令人不悅的重鹹味大大毀損了在我心目中的地位。希望是過年人多的品質不一致,不然真的會被我
打入冷宮

2.吻仔魚烤鳥蛋(20)
我很笨,我買錯家了。在河堤旁看到阿香烤鳥蛋,以為老街上的保證五十尾吻仔魚的阿香
怒!

3.榕堤咖啡廳
a.香草牛奶冰砂(160)
很低調的冰砂,中規中矩,沒啥特別
b.臻果奶茶(160)
比我想像中的好喝,臻果調味,奶味濃郁,中等表現
c.提拉米蘇(80)
cheese部分十分濃郁,滑口不膩,酸甜適中。底部沒有蛋糕還挺詭異的,巧克力粉沒味道
美中不足。

4.鹹酥菇(50)
對於油炸類我有著莫名的癖好。麵衣雖將蕈類的鮮美汁液完整封存,但質地鬆散,
而且瀝油動作沒有徹底執行,一般菇類還好,一大排的金針菇就有略微噁心,有種喝油的感覺,
滿嘴濕滑。

再來是昨天晚上請女友的法樂琪

1.沙拉吧
調味好的凱薩沙拉很可口,醬汁濃淡均勻,蔬菜也很飽滿。其他的生菜因為沒有很餓並未取食。
不過賣相不差。燻鮭魚沒有一般吃到飽餐廳的腥味,包裹洋蔥酸豆滴上檸檬汁吃來很爽口。
最妙的是還有咖哩飯,雖然是素食的,但是味道鮮美,微微的辛辣口感讓我吃了兩大團飯。
甜點部分遠勝一般吃到飽,但提拉米蘇底部的蛋糕沒有浸酒讓我好失望,咖啡慕司略甜,
草莓蛋糕有點單薄,但都為中上水準。

2.酥皮海鮮濃湯
好喝好喝!海鮮份量十足,湯頭理所當然的鮮美。幾乎沒有調味雖然略嫌清淡,不過淡淡奶香
搭配魚蝦貝類的鮮味仍使整體感覺十分出色

3.主菜
a.蘑菇菲力牛排
五分熟的厚菲力在切開的瞬間血汁淋漓,濃郁的肉味以及滑嫩的質地挺讓人滿意。
擺盤也很漂亮,但醬汁真的是一點味道都沒有!不知道為什麼要淋那樣咖啡色的液體
b.蕃茄起司焗明蝦
我對這道菜有點意見。四隻撥殼的小小明蝦擺在狀似微波爐的烤盤上。蕃茄醬汁味道太重
掩蓋明蝦本身的鮮美。cheese與醬汁比例也不甚均勻,使得那層本來應該酥脆的皮軟軟黏黏
蝦子的口感不錯,味道也蠻甜的,但還是一道失敗的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