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New York住上十年的人,才能稱為New Yorker
我在台北已經滿滿七個年頭,邁向第八年的旅居生涯
討論起各地客戶的異同點
Cammie說:你已經徹底台北化了耶
到底是這幾年間我對城市產生了過度的認同
還是我在家鄉的漫長歲月都埋首在升學的書堆之中以致於產生疏離
分不清楚

我知道
東區哪裡pub正妹多
西門町那條小巷有便宜的街頭風古著
北方陽明山那邊有鄉間小徑中隱沒的咖啡館
南部烏來山上哪區有高貴的溫泉旅館
但無法在我青春年少的地方找間好地方享受Brunch

異地女孩亦然
小怡生長在台南
我生命中約會過最南方的女孩
與她時尚精緻臉蛋不合的
是有點土氣的打扮
爽朗的笑聲有熱帶島國氣息
和台北女孩恰如其份拿捏完美的親切/距離感相比
魅力天成
可惜我還是被城市化制約
台灣國語雖然可愛親切
不過卻很難對其燃起愛意

Cammie一邊抱怨著對男人的條件不苛
而且日益調降評等
卻還是沒有入圍者
我卻對女孩的要求越來越多
難道女孩真的越老越難銷
而男人卻是越陳越香?

也許得靠時間證明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