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快一個月沒踏進morelax
背景音樂是killer,從門外依舊看不清煙霧繚繞中的人們
週三的晚上七點竟然要熱絡到要等位

換過這麼多家咖啡廳,最後還是回到這裡
破爛到有型的陳設,不好喝的咖啡
難坐的椅子,薄弱的餐點
但這裡有獨特的慵懶,更棒的可以盡情吞雲吐霧
在吸菸者被視為毒蛇猛獸的年代
我愛這個可以慢性自殺的地方

Rita問小均,男朋友快退伍的開不開心
小鈞只是笑
笑容背後的答案是「還可以啦,但要跟些人say goodbye吧!」
剛被甩的Rita不懂單身的迷人之處,還苦戀之前的男人
緬懷著往日情

在店裡聽到隔壁的學生說最近追女孩的進度
清純的可以演一出偶像劇

另一邊的情侶對話更是讓人倒絕
女孩重複問著你愛不愛我男孩憨憨的說回答當然愛啊
兩人相視而笑二十指緊扣(come on! go to get a room !)

光怪陸離的男女關係會讓人對感情失去信念
那為何簡單的純愛對白會讓我頭皮發麻?
是已經失去了對愛情天真部份的執著
還是這部份根本不存在成人的世界裡?

試著想像說「我愛你」這對白時的彆扭感覺
這輩子還能沒有疑惑正心誠意的說出口嗎?

K,32歲單身未婚,說不上可人,但算清秀
想生小孩,想交男友,不想結婚
前一個男人交往七年
「那七年已經是婚姻生活了吧,只差當初沒發誓,所以最後也不用簽字」
重感冒到沒有聲音時打電話來大哭,喑啞的聲音倍感悽楚
她想到他,七年的愛情讓他失去了其他的一切生活朋友活力熱情興趣
到今天感冒發高燒才發覺一無所有
隔天我就發惡夢了,夢到我重病在床無人理會的光景
與其如此
我寧願死在女人懷裡,如果是情婦就更酷了,像李小龍一樣被萬世景仰

一但當愛情與生活親屬工作朋友生命週期景氣循環等複雜關係掛鉤後
就已然失去了純粹性
越多慮的人越得不到高純度的感情
而無所求的規律份子也許是更接近神的存在
所以反倒能享受簡簡單單的幸福

店裡的音樂開始了更迷幻的電音
飲料也從咖啡換成了苦艾酒
I relax in morelax,
What the he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