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每隔一陣子和研究所的男性同學們吃飯聊天
通常在之後的兩週至一個月間我會變得充滿鬥志和專注(在工作上)
他們總是認真有衝勁對人生負責
在職場上努力的掌握表現機會,在自己主導的舞台上完美演出
一言以蔽之
他們有MBA的樣子

老闆常說我缺乏年輕人該有的ambitious
像我一樣的傢伙應該要desire for everything
名錶、好車和漂亮女人

事實上我確實是享樂主義,但卻總在能力範圍內完成
我不會為了多些錢加很多班、想一堆鬼點子提高自身的價值
或更糟點編織假夢匡顧客多買一點產品

只是按部就班組織整理好該完成的動作
像在箱子裡彈跳的乒乓球,在狹窄的上下緣間來回震盪
缺乏讓人點頭稱讚:嘿,做得真不錯的那種普通角色

但我卻是個會為其他人努力的類型
像聖鬥士星矢,跟人家幹架第一輪都很快被撂倒
但如果大家都被撂倒馬子雅典娜又被欺負,小宇宙就會燃燒
在部門遭逢打壓或數字出不來時,我會盡全力幫忙
馬子雖然沒被欺負,但也會希望盡全力給對方更優質的生活

這樣的行為模式到底是偽善還是至善我也搞不清楚
但不論如何出社會的這幾年,雖然多少豎立了一些敵人
但確實也交到了很多知心的好友

Just to carry 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