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現在住的地方出來最近的交通工具是DLR,有點類似輕軌電車的東西。是個zone 2的小站,只有兩個月台,一個是往Lewisham;另一個是往所有商學院學生的夢想,Bank。其實Bank只是地鐵的一站而已,出來是英格蘭銀行故得此名(我猜的啦)。

學期一開始就有同學說下週Goldman的apply要截止,對一年制的MS來說真是雞飛狗跳,畢竟初來乍到百廢待舉,哪有空開學典禮完就來弄畢業後的事情。我想這些programme基本上是offer給美系的MS或MBA,對那些學生來說剛結束intern,趁公司的人還沒遺忘之前趕快讓他簽下自己是最好的方法。但對我們來說就顯得十分惶恐,彷彿自己才剛開始編織美夢,通往牛奶與蜜之地的大門已經關一半了!!

雖然我不是IB出身的,這幾年工作也認識了一些人。那邊的package確實是晉升高階中產階級的直達電梯,對我這種家無恆產的人實在是有相當的吸引力﹝早些年啦﹞。前幾週也開始了job hunting的行列。這是跟以前上班最大的不同,這裡找工作是種activity或event,大家紛紛討論丟了些收到了哪些還要再衝哪些..不像以前總是神神秘祕,當不小心被同事看到問你為何從101走出來還要否認到底說只是去隨意鳥地方吃個飯。﹝講到這裡忍不住離題一下我覺得吳委員真的是挺屌的竟然就承認了,不像以前還有人說是去汽車旅館拉屎...﹞但我沒有丟IBD的position,我想我還是比較喜歡investment,畢竟這個skill學起來以後還可以操自己的錢。當然另一方面也是聽過太多在IBD累得要死傷心傷肝的故事。

但話又說回來,其實我最想做的事情還是有自己的一個小事業,但到底念finance的要怎麼樣有個自己的小公司我到現在都還沒想到solution,不過IBD應該不是邁向這個目標的方向就是了。雖然我覺得莫忘初衷是個很矯情的說法,但有時候還真的是要莫忘初衷~好好想想自己是為了什麼來的,不要被周圍的人影響了啊啊啊!

其實我看到這個終點站的告示牌還挺百感交集的,以前工作天天要去bank,在捷運或路上遇到熟人問你要去哪裡就會回答去bank。﹝有次還被回問說要去辦信用卡啊?﹞沒想到現在到了倫敦,還是要一直往bank station,我想這大概會是一生的糾葛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