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直會想如果死掉了是不是就輕鬆了?
也許會有些人會傷心,但時間會沖淡一切
畢竟人一生中總是會遇到至親愛人離開人世,只是遲早而已
早點遇到跟晚點遇到到底哪個比較好?情緒應該是屬於效用的一部份
所以不用考慮折現,所以早晚接受應該沒有差別
而且關心別人的想法向來就不是我的類型,我一直都很我行我素

顯然我也不是為了社會付出大愛或是為這個世界做出卓越貢獻的人
太麻煩了啊,而且我也不是那麼有能力的傢伙
所以我的存在並不會改善這個人間
因此不構成我繼續存活的理由

所以,剩下的問題就只有死了以後會不會比活著過得好
死後世界這部分沒有任何資訊,僅有一些先人以宗教或信仰之名甚至政治目的創造出來沒有邏輯和根據的假說
而且我很關心冥界有沒有資本市場,畢竟我在陽世的日子浸淫大半輩子在其中
如果可以延續下去好像也不錯
但說不定那裡會因為這樣的東西對人(或是說鬼)的生活有太大負面影響而禁止了也說不定

總之,最近常會莫名的感到悲傷,
而且很認真的,有系統的思考死去跟活著的意義(所以我混不了黑社會...)
講到這個又想到小時候求職做的性向測驗
裡面有一題會問到: 是否時常感到莫名的悲傷
我當時覺得這個問題蠢爆,這不是性向測驗,而是智力測驗
公司其實想知道這個人會不會笨到填: 是

回想以前遇到這種情緒會怎麼處理
大概就是躲到我自己的地盤去舔舐傷口
但這個城市沒有屬於我的安全的平靜的陰暗的安靜的不會被打擾的角落
又或者是那個地方已經徹底的不存在了呢?

目前想像中最好的情況
應該就是沉沉的睡去
做個好夢
然後讓一切就靜靜的結束掉
應該是最理想的狀況吧
傷心的人也無法太傷心,因為是命運啊
不是因為些什麼什麼不好的事情
對自己也比較好交代,畢竟自己結束掉生命有點懦弱
不過話說回來這不就是一般人最期待的善終嗎?
好像也不是希望或是追求就可以得到的東西
又是麻煩事一樁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