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老了就會開始懷舊,把舊照片拿出來看,跟朋友總就講過去的事。我覺得也沒什麼不好,老實說過去的我比現在有活力又好笑很多。我一直抗拒自己已經三十幾歲的事實,但高中有一位長得很像H game「遺作」裡面色老頭主角的物理老師在講相對論的時候就說:「不管什麼人,從出生那一刻開始就不段的奔向死亡,這是時光前進的鐵則餔拉餔拉..」。回想起來我以前挺度爛他的,長的像遺作以外還很喜歡穿中統襪加涼鞋,口齒又不是很清楚,搞得我高中物理一整個很辛苦。(有人可以神一下他的名字嗎?)

遺作  

因為搬家的關係,開始重拾跟整理起一些好久好久沒有動過的東西。體積最大的就是衣服。看著小時候買的一隻褲管可以放進兩隻大腿的嘻哈垮褲跟看起來腳會肥滋滋的滑板鞋就忍不住發笑,而這些超寬巨低腰的褲子下面是毛帽和一件件的鋪棉超大SIZE帽T。有件上面寫著Hip-Hop forever咧!還有一件是Eminem的自創品牌。他在台灣沒有很紅的傳記電影8 mile絕對可以列入影響我人生的十大影片之一。這部應該也是少數在電影院觀眾會一起跟著節奏搖頭晃腦的電影,只差沒有跟著一起put hands in the air。最後Rabbit跟大魔王battle自婊到大魔王一句都rap不出來的時候大家還爆出如雷掌聲,真的是嗨翻天!但話說回來現在再穿這樣出去應該不會再被當成潮男了吧?(以前會嗎?)


8 mile裡面還有紅顏薄命的布蘭妮墨菲,好值得一看的片

8-mile-original.jpg  

11409-2-8_mile_-_7.jpg  

 

更下層則是發現了有彈性的千鳥格緊身休閒褲跟針織紫色緊T shirt,我想了很久當初誰是這個路數的,估計八成是陳曉東或是鍾漢良之類的香港明星可能性比較大。那時候的明星尤其是港星瀏海都要燙過微翹再抹上髮油或髮蠟之類油亮亮造型物,奶油奶油造型外加操著不是很準的國語唱唱跳跳。不過重點是我從小身材就不是很纖瘦的類型,穿上這身裝扮,上身想必是被針織衫從領口綁肉粽爆出微凸的小腹,下面是兩邊內側緊緊吸入該邊還有屁股吃出深溝的千鳥格緊身褲。想當初假日補習的時候我一定身著這身戰袍帶著滿滿的驕傲跟自信向附近的女生大力放電歐歐歐啊~嘶~~~


衣櫃的底層是更早更早之前Lee出品的牛仔布西裝褲和燈絲絨襯衫...我連想像一下的勇氣都沒有了,最後通通進了衣物回收箱,讓育幼院的小朋友去yoyoyo跟OREA好了。


不過看著整理過後的衣櫃,我發現所謂的個性不見了,剩下基本款跟經典款的貨色:深淺各半的T、POLO還有襯衫,褲子是卡其、牛仔褲以及西褲,變成一個好無聊好無趣好凡夫的一個衣櫃。猛然一驚的發現這就是我現在的寫照,沒有特別的追求或堅持,也沒有要對抗些什麼的勇氣和執著,不過七年的社會化時光,就把學生時代豪放頑強乖張的性格削蝕殆盡,變成一杯常溫的可樂,不再入喉沁涼;又或許再過幾年連氣都沒有了,變成一杯不但常溫又沒氣的糖水。


九把刀説,人生就是不段的戰鬥,而我的人生卻是緩慢的退化。


這‧怎‧麼‧可‧以


就算穿不回垮到快掉下來或是緊到要漏尿的褲子,但至少,要讓衣櫃裡多一些顏色,變化一些款式;或者更豪邁一點,讓尺寸比現在的再小一號吧。要努力喔,還有好長,好長的路要走;好多關要過。加油喔,別提前認輸了,安西教練說現在放棄,比賽就結束了!

阿屋!阿屋!


然後最近又看到陳曉東發片國語還是沒什麼進步忽然有種恍然隔世的感覺。(他在拍這個的時候又沒有好害羞啊我一直想到被賭聖弄到的大軍啊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