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年次,也就是31歳,不上不下的成年人。已達成熟,沉穩未滿。但話說回來我25歲的時候也覺得自己是個不上不下的年輕人,也許40歲時也覺得自己是個不上不下的中年人。最近一直在思考為什麼自己變得無趣沒梗又沒有鬥志,除了經歷了不少挫折跟歷練以外似乎有想不出什麼特別的原因。於是就開始想有哪些事情是年輕的時候很愛作但現在卻擱下~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打BBS!

ptt.jpg  

我一直以為凡年輕人都會打b,至少也上PTT;但是實證明我錯得離譜。其實有好多人沒有上過BBS,而這些人當然也沒有上過PTT。想當初剛上大學的時候每天一定要打B(現在怎麼覺得打B聽起來好A...)。那個時候PTT已經是天字第一號大站了,每天一到晚上十一點的時候要上線真是比登天還要難!因為那個年代PTT只能容許幾萬的人同時上線,如果超過的話就會無法login。而晚上十一點進入電話費的減價時段,所以撥接上網的人會選在那時候上線(現在年輕人搞不好不知道什麼是撥接上網【菸...】)。每天回到宿舍如果接近晚上十一點,就得要手刀快跑到電腦前面打開螢幕(因為宿舍電費不用錢都不用關機好爽)打開KKMAN開始點PTT。有時候運氣不好連個十幾分鐘還連不進去,熱門程度可見一斑。

 

其實現在回想起來當初泡在PTT的時間真是不少,那時候網站還沒有那麼多,也沒有facebook,所以各式各樣的版就變成網路青年吸收知識、日月精華跟找妹聊天的地方。當時也還沒有MSN,聊天室也不大流行,除了ip位址可以看出是不是女生宿舍來的以外,就只好看暱稱跟ID來猜這個妹到底優不優來決定要不要丟她水球(現在也好多人不知道什麼叫丟水球我好傷心喔嗚嗚嗚),然後再天南地北的亂虧一陣,看能不能哄騙這個妹寄個照片到email。我從暱稱猜長相的功力非常糟糕,印象最深的就是有個女生暱稱叫「超級可愛無尾熊」,我滿腦子幻想是個嬌小可愛會把我當油加利樹抱著的甜美女孩,最後千辛萬苦弄到照片結果長得超像劉德華,根本就是雙胞胎妹妹,害我好一陣子聽到華仔的歌都毛骨悚然...

 

當初這個布告欄主要應該是提供大學生公佈重要訊息跟交換意見的廣場,曾幾何時網路知青吸引了越來越多的參與者,進化成了廣大鄉民團。似乎整天都有沒事幹的人(我猜多半還是學生)在這邊以快到爆的速度散佈各式告樣的訊息跟集結網路共識,搞到後來很多記者都來這裡取材作新聞。老實說離開學校一陣子以後越來越少上PTT,直到後來到英國書的時候遇到了剛畢業的大學生,裡面又有幾個PTT魔人一直會講PTT的討論文才開始又重新回到這個故土。其實現在iphone或是Android都有可以上BBS的app了,有了ipad以後更是方便,所以就又開始有了看板的習慣。每次都會看到科科科的笑個沒完,上面白爛的人實在是有夠多。像SEX版就超級熱門的,而且每次壓力大心情不好看一下都會很開心。裡面討論的主題都瞎到爆炸,比如說「如何避免交到過去淫亂的女友」,就會有鄉民回「看眼神」、「放心,你追不到」或是「哥交的不是女友,是愛情」這類瞎到靠杯的推文。BEAUTY版也是常常出包還上過社會新聞,有人就愛故意PO個醜妹的照片説超正然後騙鄉民點進去看,這時此起彼落的就會有人回「她 ,我可以」...

 

大概不會有多少人會看了這篇以後開始上PTT,但如果有好久沒回去的,相當建議可以回去找一下自己逝去的青春,整個會超洋溢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