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羨慕我現在home office的上班模式。說不好就太矯情了,畢竟在很不錄的星期一可以睡到八點穿著內褲喝咖啡開會是一件很爽的事情;但有時候討厭的事也不少,比方說夏天的時候八點半就很熱可是又不想花電費就只好一邊流汗一邊連線,又或者是要講個説明會還要提早去影印店影印再自己打包跑郵局寄資料到客戶那邊。不過有陣子最困擾的就是吃午餐這件事情。一個人吃飯常常會覺得寂寞覺得冷(即使天氣很熱也一樣),以前在台北如果剛好不太遠的話還可以買個東西回辦公室或是找同事一起吃,但如果現在home office就有點為難,如果買東西回自家辦公室開冷氣的話還沒有很涼就差不多要出門了;在外面吃個麵的話二十分鐘就解決了,總不能佔著位子賴著不走。所以有一陣子很常吃麥當勞,一來麥當勞各縣市都有;二來冷氣很涼;三來有wifi可以用ipad快速的看康熙來了或是上網。但持續一陣子以後發現體重急速上升以外,沒事午餐都花個一百多塊好像也有點奢侈(fund house這年頭也不是太火的行業)。

My home office

   L1030155.JPG  

 

後來發現現在越來越多seven改裝了店面增加了用餐區,我開始會在這邊吃午餐外加休息一下,ipad上網就用手機當分享器也很方便。但前幾天發生了一件很傻眼的事情。我到一家店面不大的seven只有四個位子,當時只剩下最左邊的兩個空位。我沒想太多就選了比較靠右的那個位子,一邊打開便當一邊看落地窗外面經過了一男一女,看起來很像是公司同事的樣子,女生穿白襯衫黑窄裙很年輕腿很細很長屁股又翹還頗有姿色,男的有點年紀且發胖,穿了扣子快崩開的襯衫搭黑西褲還打著直接通到股腹溝管的超長領帶。他們兩個也是買了午餐跟飲料之後往坐位區走過來,女生嬌滴滴的説:「經理怎麼辦,只有一個位子耶~」經理看了看我們三個好像都才開始吃而已,就很豪邁的説:「啊不蘭妳揍我腿上好囉啦」我非常確定我右邊那兩位跟我一樣抖了一下,並且強作鎮定的用盡眼角餘光在瞄這兩位啾境是打哪來如此不拘小節的江湖兒女。經理也沒多話大馬金刀的就坐了下來把腳打了個老開,女職員娉娉嬝嬝的用腰肢畫了一個S型後坐在經理粗壯的左大腿,一支手還搭在經理的肩膀上,一邊把關東煮分別餵食到彼此的嘴巴裡,還不時發出銀鈴一般的笑聲。如同我一開始所說的這個seven座位區很小,所以這胖子打開開的右腿不時碰到我的左腿,我心想拎老師你不會腿併攏讓這個妹側坐你兩條腿上,這樣至少碰到我的還是她修長的小腿。在他們坐下之前我雖然已經把ipad拿出來耳機塞好準備要看康熙,卻敵不過波濤洶湧的好奇心想偷聽他們到底是哪條道上的,於是雖然畫面上播著康熙,但聲音卻是靜音模式。

 

從蛛絲馬跡跟想像力推斷出他們應該是房仲業者,男的是主管,帶剛進公司沒多久的女同事去客戶那邊看房子,經理一邊臭屁他爛泥糊的房子他也可以當帝寶賣。聽得正起勁的時候我右邊那個年輕人已經吃完他的御飯團拿起包包準備離開。我頓時陷入兩難的局面---我要往右邊移一個嗎?之前在捷運上遇到這種情況我也都很猶豫要不要往旁邊移一個位子。之前聽說在紐約有一個白人本來坐在黑人旁邊,後來白人右邊的人下車了就往右邊移了一個位子,結果黑人就痛扁他一頓說他種族歧視,但白人後來在警察那邊說他只是想讓大家寬一點而已。我當時也很害怕如果我往右移了一個位子會不會胖子覺得我覺得他們很噁心(是還挺噁心的其實)所以移開又為了表現男子氣概就揍我一頓。可是又想如果這個妹有椅子坐應該也想坐椅子而不是肥滋滋的大腿吧,所以我讓出這個博愛座這一整個就是神愛世人的行為啊!在這幾個念頭在我腦海中旋轉的時候又有個男生上班族迅速的切入坐下,也免去了我內心的一番掙扎。這兩個人又摟抱餵食了一下之後才離開坐位,我一邊羨慕一邊搖頭打開聲音之後一抬頭又差點把綠茶噴了出來。


這兩個人在戶外的鐵椅上又疊坐在一起抽菸

這兩個人在戶外的鐵椅上又疊坐在一起抽菸

這兩個人在戶外的鐵椅上又疊坐在一起抽菸

這兩個人在戶外的鐵椅上又疊坐在一起抽菸

 

外面明明有四張鐵椅啊妳怎麼那麼不挑啊~我旁邊的上班族看到直接就罵了聲幹,我跟另外一個人忍不住笑了出來,三個人互望了一眼之後都帶著一絲曖昧詭異的笑意繼續吃飯,他們在外面抽完兩支菸以後才勾著手離開。媽的有年輕女同事真好耶,這兩位絕對不是男女朋友(因為女生有聊到説她男朋友怎樣怎樣的),上班時間還可以這樣摟摟抱抱吃吃豆腐的一整個是辦公事戀情的升級版辦公室姦情,在seven位子上都打得這麼火熱了,説不定接著就到附近的汽車旅館直接弄到午休結束才會去。這時候不禁又覺得有辦公室跟同事好像也挺不賴的。但想想我現在的身分地位好像也不再適合這種劇情,所以還是在ipad裡面放多一點片跟美女圖老婆的照片比較實在。

 

講到辦公室之前中區fund house在家工作的業務們還有個很妙的提議,不如我們幾家合出一點錢租個辦公室請個助理成立投信投顧中區聯合辦公室,名片上留這裡的電話,所以理專打電話進來助理要先問請問要詢問哪一檔基金的問題呢?如果是X達的就打開X達的月報跟話術;如果問x順的就翻x順的快訊跟DM,需要資料的就直接傳真或email給理專;萬一是很盧的客戶就只好轉接到該家fund house的業務手機讓他自己處理,這樣就可以省掉業務很多時間,可以專心的研究市場以及構思要如何work smart,更重要的是可以把家裡每季的DM跟贈品放到聯合辦公室不然真的有夠佔空間。但話說回來現在景氣那麼差,home office的業務都不知道能幹到幾時,我看還是先認真工作才是王道。

 

至於午餐,還好現在很多FC像良哥或屎蛋都會慷慨的伸出援手邀我一起吃飯,所以應該不會有太多機會看到seven這種濕背秀了(唉好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