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1030294.JPG  

中秋節那個假期我國中死黨拔剌忽然打電話來問

「ㄟ,明天早上要不要打籃球」

「幹,打撒小?」

「幹,籃球啊,明天老屎跟老餅都會來啦,一起去」

本人青春期的時候發育比較早,所以國一的時候相對起來就已經算很高。另方面又受到櫻木花道的感召,所以每天下課的十分鐘都要打籃球,中午吃完飯也要打,每次都打到訓育組長拿棍子來趕人,周末也常常六點就起來到對面的國中打球。當時國內職籃剛成軍,還常常幻想以後長大有機會對上裕隆或宏國搞不好可以有一拼之力。結果沒想到我到高一就秋完了,一整個沒有再長高多少;倒是體重沒有停下腳步。所以一路從打內線到打切入到最後幾乎都洗球投外線。而且補習一多以後就沒那麼多時間可以練投,所以一整個越打越爛。

一直到上研究所因為有組系隊的關係才重新開始打籃球,還請到松山高中的教練來指導,練球過程硬到不行。而且因為身高一直沒有長進,所以自然就打四號或五號,加上當時又胖外線又不準,教練跟隊友就很激歪一直叫我跑快攻,幹每次都追球追得我快斷氣,上籃的時候早就腳痠手軟於是就放槍放沒完。

有次練球熱完身,遠遠看到對面有一隊又高又壯的球員在暖身,教練說我們今天要跟職業級的打一場。我當時還以為要跟松山的校隊軋一整個鐵輸的啊,人家是HBL的咖耶。結果列隊的時候發現這群虎背熊腰的對手竟然是女生(而且遠遠的還看不出來啊啊啊)!是職業女籃移地訓練請黃教練指導。夢想與現實的差異還真大,我本來已為我第一支遭遇的職業隊伍應該是裕隆啊沒想到竟然是X航女籃!感覺贏了也沒什麼好暢秋的。結果一打才發現自己錯得多離譜,踏馬的一點都頂不住!對方後衛切入的勁風就把我颳倒了,有一次擋快攻還遇到對方留在後場的中鋒拿到球,她上籃的時候我不但沒種上去擋,還手刀光速奔離籃下,幹被碾到可不是開玩笑的啊肯定連渣都不剩馬上直送松山醫院。我有點忘記最後比數反正不重要,我腦袋裡只想著這場打完我就要把球衣掛在宿舍陽台引退拜託讓我活著回去。

出社會後偶而客戶約的時候還有打過一兩場玩票,基本上是與籃球漸行漸遠,沒想到事隔多年,竟然還有人約打球。

「幾點打啊現在早上很熱耶」(好老人的發言)

「六點在圓滿劇場對面啦」

六點有夠早的啦,但因為這陣子接觸太多熱血的事物所以鬥魂上身,覽趴一捏就答應了。第二天鬧鐘按兩次貪睡以後才不甘不願的起床,一邊尿尿一邊眉頭一皺,拔辣不會唬爛我吧到時候一個人都沒到我不是像白癡一樣,於是先打電話給他,靠,真的沒接進語音信箱。我撚鬚微笑姆哈哈我真是太神機妙算了,正準備爬回床上的時候電話響了。

「你到了喔我剛騎車沒聽到啦,我們都到了」

靠邀咧,立馬談起來邊脫衣服邊說在路上了啦一下就到急個屁。我掃視了一下現場,最靠外面那組在現在的我眼中就是NBA了啊,高頭大馬橫衝直撞的,每個人都滿臉橫肉想嚇唬誰啊。再往裡面那組看起來是大學生,看起來精力不錯而且跑位看起來有板有眼,打得似模似樣。倒數第二組應該是高中生,每個人都精力旺盛的滿場飛但沒有章法也不大準。最後就是國中生跟老先生,看起來應該是有在算分比賽,但基本上不大清楚他們到底在打些什麼東西。我看到他們三個站在NBA那個框的時候嚇得都要尿出來了,心想說中秋節難得闔家團圓的不要出什麼意外吧!?三步併兩步衝過去説:

「你們報這隊喔???」

「幹你起肖喔,報這邊就不用打了啊每場都會被打下來啦」

「不然要報那組喔?」我用下巴指指大學生那組。

「那個打起來很累啦,等下還要去陪岳母去送餅給親戚,太累了不行啦!」

「所以打那邊囉?」我心曠神怡的指著國中生跟老人組

「媽的你有點骨氣好不好,那邊你也好意思報隊?」

 

我放下心口的一塊大石,30歲的男人總是帶著日漸稀薄的鬥志作著SWAT分析,盡可能的讓自己在趨吉避凶之餘取得滿足與成就感。

 

20幾歲的男人愛打降龍十八掌,以堅攻堅硬橋硬馬的面對挑戰。

30幾歲的男人會踏凌波微步,在刀光劍影之中先立於不敗之地再伺機求勝。

不曉得40幾歲的時候會是什麼樣子?希望不要整天打著黯然銷魂掌在那邊唉聲嘆氣吧!

 

最後我們在高中組大展身手屢創佳績,但到八點以後四個人實在是入氣多出氣少只好故作大方的主動讓給別隊先打好在下面休息喘氣。最後總算是勝多敗少,還保有三分顏面。但回家以後整整酸痛了三天三夜連大便要坐到馬桶上的時候大腿都在抽蓄,我看下次約打球應該是農曆年了吧,沒有個半年元氣是法盡復,或是過年的時候乾脆不要接他們電話好了...

啊對了後來中秋節烤肉吃太多發現腰圍又大了一點,所以前幾天去健身房坐騎馬機,搖擺了三分鐘後忽然發出50c.c.機車要上擎天崗的時候會發出的那種吃力音,之後整個座椅一沉就不動了,任憑我如何按鈕重插插頭它都不理我。我覺得一個大男人去跟管理員說那個健身房的騎馬機被我騎壞掉這件事情實在是太過黯然銷魂,所以最後決定若無其事的回家打下這篇網誌紀念一下我逝去的青春....

然後照片是Danny & Company的老饕牛排好好吃喔但是跟網誌沒關係喔喔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