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以前就很清楚,當會議要決定重要事項的時候,一定要排除萬難到場開會,不然多半最苦的工作就會落到你頭上。但最近我這個想法昇華了,有時候即使你到場開會也沒有辦法改變事情的發展,那乾脆就捏著接受這個事實。現在再說什麼我以前很害羞內向連跟女生說話都不敢被女生碰一下就快漫出來這種話大概沒人會相信(雖然是千真萬確的事實我以前的朋友看到我現在這樣一定會覺得我被附身或被外星人改造過),但有時候事情就是會往一些自己意料不到的方向發展。所以就在昨天我變成了公司尾牙的主持人,希望因為這樣我可以順利領到年終獎金。

 

這是上海銀行新竹分行旁邊的一條路,我每次看到都會很感慨怎麼走上這途...

IMAG0148.jpg  

 

前前前不知道幾任的女友很愛唱歌,常常兩個人早上就跑去好樂迪用學生證熱唱,還會檢討這首歌哪裡唱壞了或怎麼詮釋會更好(現在想起來真的很神經病),所以當時的狀況保持得很好。上班後的第一個尾牙活動是歌唱比賽,因為在部門裡很菜,所以這種沒人要幹的活就會落到這種菜比八的人身上。比賽跟超級星光大道一樣,由各部門選出一位德高望重的人士擔任評審給分每個人最多五分,我籤運真是好到爆炸,因為在我前面的人唱得都很爛都沒發揮出實力,輪到我上去的時候就很outperform,而且大家也知道尾牙的場子不會給太爛的分數,所以前面參賽者比分非常膠著。評審只好給我滿分以免到時候選不出名次;而且更重要的是:我後面的那位強到爆炸!她一整個有穿小禮服自備伴唱帶還有練一下走位手勢只差沒有像阿妹自己帶著小白麥克風,完全是職業選手的等級啊啊啊!所以她掌聲完全是我的五倍大但很遺憾我已經拿了滿分所以我們就並列了第一

DSCI0033.JPG  

這次出道以後我就成了公司的歌神KTV邀約不斷,也因為這樣認識了電話行銷的小董。小董死拖活拉的說要去參加投信投顧的歌唱比賽,他說這輩子最大的夢想就是要跟一個夥伴在舞台上唱動力火車的歌,身為一個歌壇的前輩,最不願意的就是摧毀新人的夢想,於是我們就報名了模仿組的比賽。他老弟還真的是卯起來想贏,除了密集練歌以外,還找了化妝師租了假髮弄了吉他硬生生的把我們弄成尤秋興跟顏志玲,整個場子我們hold住拿了第一,晉級到跟證券公會的聯合歌唱比賽。不過在聯合比賽被很強的對手痛電慘敗,就好像湘北打完山王以後被愛和學院打爆真是充滿男人的浪漫。

DSCI0034.JPG  

中間有跨到戲劇界去演短劇,反正歌手跟演員的角色也都會換來換去。不過這次演出的導演跟劇本非常爛,所以發揮不出應該有演技。不過因為這次的表演有附晚餐跟抽獎所以觀眾也是很熱烈的出席,所以演什麼鬼大概也沒人在意吧....


看起來票房就不太好的黑白郎君劇照

IMAG0192.jpg  

 

再來的公開演出就是本人的婚禮了,升降舞台很爽一整個很巨星,曲目的部分我安排了一慢一快兩首不同曲風的歌曲,最後用副歌cue新娘進場。安排本身是很完美但樂團遲到所以沒有對key,一開始麥克風還沒聲音,中間還有一小句忘詞,整段表演完成度還不夠,可以更成熟。但反正也不會有下一次了所以也只能這樣算了。

 

DPP_0005.jpg  

IMG_6475.jpg  

 

其實我覺得現在正職的工作也越來越像在演出,上次去講一個壽險的大場子大概有一百多個人,進場時所有觀眾都起立鼓掌歡迎,我被引導要穿過人群,他們紛紛跟你握手、擊掌和歡呼,搞得好像天王巨星一樣。不過這種機會畢竟很少,大部分去銀行講都像對著一群魚池的鯉魚,講半天都他們都冷眼旁觀,直到餐點送達他們才會開始騷動去爭食,吃完以後一切又歸於平靜。但身為一個藝人的我沒有批評觀眾的權力,只能說是努力不夠,希望未來有一天我的演講是需要買票進場而且會有人排隊請我在hand out上面簽名啊喔喔喔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