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y  

標題好像跟投資周記無關,這個禮拜跟一位很久沒聯絡的朋友聊天,他一直以為我開始從事證券研究的工作。我其實也一直在想每天下班還要花那麼多時間看市場跟作功課的目的到底是什麼?是為了證明自己學的東西確實有用?還是不甘心被市場打敗?其實最簡單的理由無非是希望可以累積一些財富,或至少維持自己的資產因制度或是環境的變化而減損。科斯托蘭尼說富有的人應該投機,有點錢的人不要投機,貧窮的人必須投機。以我自己的目標來看還位於必須投機的階段,這也是我持之以恆的動力之一吧!

 

這禮拜參加了一個在七期豪宅裡的聚餐,這也是我認識的第二位上市公司小開。六組出席人員之中估計有四組身家上億,像Prada、Balenciaga或Chloe這種檔次的包包就不贅述,逸品級的有Rolex、PANERAI、Hermes bag還有我個人玩個不停的5DIII+24-105L。雖然如此,大家都還是非常的和善與正常,一樣會吃飯尿尿打電動(我還幹了一片三國無雙回家玩),而且大部份的人都比我所認識的上班族更加認真工作(大部分周六都還是有上班或工作),也承擔了更多的經營壓力所以即使有些東西是命定的,但也不是隨便就可以順理成章的繼承下去。其實這種聚會對我影響還挺大的,希望總有一天我能以對等之人的角色和他們對話,而且我希望這個地位可以是透過證券投資的方式取得。

 

自四月中旬進場美股/ETF以來,股票的投資組合outperforme S&P500 2.3%(不含dividend),但我一點也不高興,因為我的ETF投資組合outperforme S&P500 2.7%。所以就這三個月來看我投資ETF的表現比投資個股更佳...OTZ

如果未來兩三年都還是如此,那看來我就自我了斷成為台版巴菲特的夢專心定時定額ETF就好了。

 

本周表現前三佳的公司

APPLE +3.77% (7吋ipad跟iphone5請加油!)

Walmart +2.35%(目前仍是我持股最低的公司,跟上周一樣,漲幅於我如浮雲)

MacDonald +1.28%

 

本周表現前三差的公司

JP Morgan -5.12%(跌幅應該是跟本周除息有關,並非真實跌幅,不過被控操縱能源價格對JPM真是雪上加霜)

United Health Group -4.58%(歐巴馬的新健保對一些提供醫療保險的私人企業影響很大,得看這些企業未來的方向調整了)

Bristol Myers Squibb Co. -3.73%(也是本周除息,但新的併購案確實讓市場質疑效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