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我一直過著比較漂泊的生活,我幻想中自己是個居無定所的吟遊詩人,但實際上是到處租屋又被迫換屋的無產階級上班族。因為預算的關係所以租屋的經驗都很糟糕,被房東漲房租被迫搬走就不用多說了,有一次還發生很驚險的事情,我剛搬進去一個分租公寓沒多久,就被樓下的鄰居一把抓住衣領說我騙走了他的女兒,還握拳想扁我,我說我剛搬進來五樓耶阿伯我不認識你也不認識你女兒,他說反正是住五樓的叫我去叫人出來,然後叫拉了張板凳拿了根扁鑽坐在樓梯口等。我上去問二房東,二房東衣聽火速鎖好門然後一邊強笑著説樓下那個人本來精神就不大正常沒關係啦他應該只是暫時錯亂,拎老師咧暫時錯亂那你幹嘛不下去跟他解釋還鎖門,啊我等下要出門啊難道要等到她精神正常嗎?最後只好打110叫警察。警察進來的時候他也火速拿著板凳溜回房間,我看著他們一邊拍門一邊把手槍上膛就手刀奔回房子裡面直到警察上來跟我說暫時沒事了不過因為對方也沒犯罪他們也不能幹嘛,建議我最好搬走免得到時候出事了只能自認倒楣,我心想蘇東坡都說千金之子不死於盜賊,更何況是瘋子的扁鑽?於是只好連夜打包遁逃。

 

在倫敦的時候也因為預算的關係一開始住在zone 2的黑人區,整個社區都壓壓烏的大家都歐罵罵,到學校要先搭地鐵到火車站轉火車,拿台北作比喻大概就是花一個月兩萬塊台幣跟四個室友在樹林分租一間大約4坪大的雅房,冬天很冷但為了省瓦斯錢只能開半天暖氣所以常常裹著被子在房間走來走去。直到最後半年被通知抽到宿舍以後才搬進zone 1。雖然當時我一窮二白,但同學們卻都大有來頭,從立委公子、建設公司千金、台灣前三大旅行社旅行社小開到上市公司董事長的大小姐都有,還有一位大家一開始敬她三分的是南部做軍火生意的,我們都說她爸是軍火之王,如果欺負她大概會被變成西子灣的消波塊。

 

上市公司千金A姐住在新竹,之前就力邀我們這群同學去新竹玩個兩天一夜可以住他家。這邊先岔題一下俗話說人不可貌相這句話說的真是非常有道理,之前我們都常取笑A姐是土耳其名模因為A姐的皮膚很黑有著小麥色的肌膚加上手腳起來很老比較有在運動,如果不是個性可愛人又討喜,也算是沒很想跟她往來當朋友,結果沒想到是如此大有來頭。老實說新竹並不是個十分吸引人的旅遊地點加上我們又不識好歹的以為說這麼多人去八成要睡地板吧一整個也太辛苦,所以遲遲沒有成行。直到國慶假期實在沒什麼梗了所以只好勉強答應去新竹走走。結果吃午餐的店一整個就徹底顛覆我對新竹的印象。我們十一點四十分抵達建功一路的段純貞牛肉麵店,十一點半開門我們號碼牌已經抽到113號,門口停了一打的車在等外帶,門口在等位的人完全滿出來。麵好吃就不多說了,由於本人無辣不歡,這家店的老闆又是四川出身的,所以牛肉筋軟肉嫩城琥珀色不說,湯頭更是香氣濃郁入口微麻又帶點小辣的喉韻,小菜也很威風,澆汁豆腐是辣椒花椒跟大量辛香料熬煮的醬汁,淋在軟滑白嫩的豆腐上面完全就是天使臉孔加上魔鬼身材,粉蒸排骨也跟一邊市面上不大一樣,是用帶肥跟皮的肉醃過後裹麵包粉底下襯南瓜下去蒸,不油不膩又可口。滷味的大腸彈牙不肥又沒有屎味,實屬十分上乘的牛肉麵店。

 

買完爆漿貢丸之後驅車前往A姐的家,她家完全就是個高規格的豪宅別墅,四層樓的建築附電梯,一樓是書房跟卡拉OK視聽室,我們一群鄉巴佬硬要坐電梯到二樓,結果電梯因為是私家用所以只能搭四個人還叫主人自己爬樓梯的上去。客廳有整大面的落地窗非常明亮以外還擺著一台巨大的白色Dyson無扇葉風扇,雖然很多人都會酸氣衝天的說不涼風不大CP值低,但越是這樣越擺上一台更顯得主人的品味非凡,我更鄉巴佬的就把頭伸進去圓孔的中間打開開關表演都不會被扇葉打到的段子。沙發是Rolf Benz的全皮沙發,根據之前逛的經驗這組大概要一百萬,至於為什麼去逛高級家具店有個小故事。台中家具店山寨風盛行,有家規模很大的山寨家具店還開在公益路精品家具正店的對面,老闆會直接叫你去對面的Rolf Benz試坐喜歡了再回來,保證幫你做出一樣的樣式軟硬,如果你有想要原廠沒有的顏色也能幫你搞定,想要高一點或深一點也細聽尊便,價格大約是正品十分之一,有想要山寨名牌家具的可以請洽我。客廳的音響是B&O的高檔貨,操控盤承襲了北歐的極簡風一個字也看不到,鄉巴佬如我毫不客氣就亂按一通忽然開始播起音樂,想要關掉卻找不到off,只好繼續亂按一通才把它關掉。廚房的大小大概是我家廚房的五倍大,還有夢幻的Miele蒸爐跟Miele Espresso機,但她大小姐很糗的是我們叫她煮咖啡給我們喝,她不會用還裝模作樣的打開放渣渣的槽說咖啡放太久結塊了不能用,我說那個是咖啡渣啦豆子在上面,結果就在她聲稱會但其實應該不會操作的情況下跳過了咖啡這一題。不過這區很奇怪的地方是好像每戶都自己畫地為王,每棟別墅蓋的座向都不大一樣,加上沒有完全蓋完,所以有點東一塊西一塊的,加上對面那戶很機歪,有一大片落地玻璃就正對著客廳,一副整天要偷窺人家日常生活的樣子非常詭異。不過整體來說算是很夢幻的大豪宅,而且A姐還透露現在這個家沒有花那麼多心思,之前的舊家在布置跟裝潢更是下了很多功夫,不禁讓我們悠然神往想去更高級的沙發上滾來滾去,但可惜目前租給別人了無緣看到。在離開的時候覺得A姐不再是土模而是Q版的Naomi Campell等級頓時翻了好幾翻。

 

下午開車開到拎杯膀胱都要爆炸才開到尖石的薰衣草森林,而且薰衣草森林就是薰衣草森林跟台中的一模模一樣樣(可能有些不同啦但我分不大出來),不過這天天氣不錯拍了幾張還不賴的照片,也算是不虛此行。最近有點想換隨身相機,但發現小徠卡在陽光充足的時候表現力還是很強,顏色跟銳利度都很到位,但夜景就整個被慘不忍睹,加上現在景氣很差工作也是風雨飄搖的,到底該不該換呢?(沉思)

 

L1030328.JPG

L1030339.JPG    

L1030345.JPG  

L1030354.JPG  

晚上A姐請客去吃了青草湖畔的在水一方,很浪漫的地方價位很合理東西也不錯,很適合情侶約會,老闆一身IT Lo很像科技業退休跑來買塊地蓋餐廳作興趣的。回程途中到A姐家拿貢丸遇到董事長跟董娘,兩位十分和藹可親一點都沒有架子,倒是我們幾個非常不像話一直大聊現在雖然景氣不好,但如果公司可以付六個月資遣費的話每個人都說要自願接受資遣然後出國大玩大買一輪,還討論起資遣方案到底哪些公司會比較好或是要怎麼表現出想被資遣的樣子,我覺得董事長聽得臉都綠了我們前腳一離開他一定馬上告誡女兒不要跟我們這些沒出息的人往來啊啊啊啊。但道別的時候我心裡又默默的想如果我繼續工作的話到底有沒有機會弄到這樣的住所,但後來想想我好愛現在的公司只要我在這裡賣命夢想就一定會實現啊啊啊啊!

 

總而言之算是一個新竹開車大縱走外加頂級豪宅一日遊的行程,感謝時尚名模黑珍珠A姐的招待喔!

arrow
arrow

    S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