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好題材難尋,這幾年電影非常流行續集跟三部曲,萬一拍完沒梗還可以來個前傳。更誇張的是現在還可以把舊的系列作再重新拍一次,也許等我老了以後還會看到新版哈利波特或新版魔戒吧。我之前一直因為建築風格的關係以為高譚市在芝加哥,但黑暗騎士的最終章算是明確的把高譚市定位在紐約。看到片中無政府狀態出現的時候我一直在想,西方文明強盛了兩三百年之後會不會有崩潰的一天?或是說在我有生之年會不會看到這一天?當資源被高度集中到少數人身上的時候,一旦引線被點燃,被欺壓的人民有沒有可能不顧一切的要回屬於自己的權力?搶劫證交所跟仇富劇情宛若加強版的occupy wall st。這個場景曾出現在開羅跟的黎波里(利比亞首都)。但目前來看,更有可能出現在馬德里或是雅典。當這些國家大部分的人發現一生之內都沒有辦法過好日子,而且還看到有些人還持續的可以吃香喝辣,那麼出現革命或戰爭的機率就會大大的提升。也許是想像力太豐富,如果資源的競逐持續的加劇,不論是天候異常造成糧食短缺、某些大宗物資被壟斷或是經濟命脈被大國把持,也許接下來幾十年內發生較大規模戰爭的可能性會大增。

spy  

雖然進入二十世紀中葉之後的競爭型態從傳統的槍砲彈藥進化成了經濟戰爭,比如像南韓現在就是對台灣最強悍的侵略者,今天才看到新聞說hTC裁掉了南韓的辦公室,因為外來手機品牌在當地只有1%的市佔率。說起來南韓就是全國上下軍民一心抵抗外來侵略;但反觀有些人卻是迫不及待張開雙腿等人家來強姦。這也難怪在競爭上節節敗退,所以在急忙批評別政府跟企業之前,也要先檢討一下自己。但話說回來我們自己的政府跟企業確實也不夠有魄力跟遠見,放眼望去台股,有國際競爭力的公司還真是寥寥可數,也難怪經濟成長低迷股市不振。也許這種情況難以短期扭轉,但偉恩少爺說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是蝙蝠俠,畢竟亂世出英雄,台灣就是之前閃過很多次翻船所以才那麼安逸,畢竟英雄人物不長於深宮婦人之手。現在來體驗一下苦日子,希望再三五年內有機會黎明升起吧

 

本周表現前三佳的公司

JP Morgan +8.82%(我真是猜不透你啊...)

Hasbro +7.15%

BHP +4.59%

 

本周表現前三差的公司

United Health Group -3.74%

Apple -3.17%

MacDonald -2.6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