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lp是現在美國最流行的美食app。在任何地方打開這個app,它會告訴你附近的餐廳以及鄉民們的評價;或是你今天想吃什麼菜去什麼餐廳,你也可以輕鬆的找到相關的訊息。但Yelp這個狀聲詞當初是狗被踩到時所發出的慘叫聲,或者說是我在樂沐付錢時心裡發出的哀嚎

 

牛郎織女在天上一年一會的時候,地上的人們也不會閒著。所以為了避免這天餐廳利用消費者需求彈性短期性大幅降低而漲價,我決定提早一點進行儀式。在不景氣的年頭,平均客單價超過3,000元的餐廳在平日可以坐個六成滿,我覺得算相當不錯。這間餐廳的名氣、主廚資歷或裝潢,都可以在大量的網誌上找到訊息,所以我想說的是個人的心得。儘管用餐環境和服務往往跟餐點本身一樣重要,但身為一個資深鄉民,CP值對我來說就像聖杯一樣神聖不可侵犯...算了我不想再多解釋,這家CP值真不高!

 

服務非常好,從接待處到服務員跟侍酒師都很專業,將菜的食材作法都背得很熟(連法文都很熟喔)。菜本身的美味當然也不差,但其實也沒有好吃到會拍手揚眉或是起雞皮疙瘩。菜跟菜之間的串連好像也沒有很和諧。以法國菜來說,離這家店十分鐘步行左右的距離就有一家小館有機會匹敵。雖然小館的擺盤食材跟裝潢服務沒辦法跟樂沐相提並論,但就像我說的,CP is the king。所以簡單來說,當成來增廣見識的話值得,只是學費貴的點。這種餐廳很適合用來應付重大節慶,一來價位足以撫慰對方的心;二來沒有好到會想一來再來。永和豆漿、三商巧福、麥當勞和樂沐各司其職,我們需要各種用途的餐廳。

 

麵包奶油

DSC03532  

 

開胃小點

孔雀捲心酥裡面包的是鱈魚,果凍裡面的餡是龍蝦跟它的湯

DSC03528  

 

前菜1

酪梨明蝦壽司,topping是魚子醬

DSC03535  

 

前菜2

炙蟄蝦跟生蠔果凍(對了,這道取消的話可以省600元)(林老師咧....)(幹嘛不去搶?)

DSC03538  

 

前菜3

肥鴨肝搭爆米花佐玉米醬(這個很好吃,本日第一名)

DSC03542  

 

前菜4

燒臘店燒肉烤香草豬與豬肉cheese餃佐水蜜桃及水蜜桃果凍

DSC03546    

 

主菜

圓鱈鐵火捲(不是海苔喔是七里香灰包成的)佐海鮮(淡菜跟蝦)

DSC03548  

 

主菜

鴨胸佐胡蘿蔔慕斯,圓圓的是洋芋不是干貝(damn it!)

DSC03551  

 

Cheese盤(在刨的是黑松露喔喔喔)(所以我說沒拍到請他再刨一次)(我好歐巴桑)

DSC03553  

 

甜點

有點像豬血的那塊是很酸的巧克力慕斯,還有乾乾的巧克力蛋糕跟覆盆子巧克力冰淇淋

DSC03556  

 

甜點

檸檬...冰沙...牛軋糖什麼的

DSC03559  

 

茶點

DSC03560

地址:台中市西區存中街59號

價位:約3,000元每人

電話:04-2375-3002

再訪率:30%

CP值:低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S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