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y  

Apple在1980年IPO,同年我出生。現在人家是美國市值最大的公司,我還在資本市場裡沫沫游。

本周跟三爽的案子判出來了,某種程度上來說,代表了蘋果盛世仍將持續一段時間;但所有的盛世都有完結的一天,希望可以在那天來臨之前提早下車。

 

本周另外一個新聞是BHP暫停了兩個超大型投資案以及澳洲資源部長說資源熱已經結束。記得去年在一場說明會遭遇到某世界礦業基金業務的攻擊,他認為礦業有不可替代性及稀少性,而能源由於太陽能和生殖能源的關係基本上取之不盡,所以長期來看礦物價格比石油價格有上漲的機會。現在是沒機會再遇到對方了,不曉得他對於目前太陽能電池價格崩盤、全球農產歉收和石油價格持續上漲的看法是如何?我的觀念是常常必須要用的東西比較容易賺錢。每天交通要用能源,每天吃喝拉撒要用能源,甚至連看我在這大放厥詞都要用能源。金屬礦業的東西買了一次可以用好久,景氣不好的時候就只好用更久再換。我個人覺得礦業比能源沒搞頭,至少在這一兩年內可能是如此。但其實我也不用猜,我的投資組合中礦業比能源稍微少一點,而且這兩個加起來的佔整體的比重也不高。所以需要擔心的,還是那些廣大定時定額以及波段操作某世界礦業基金的理專跟客戶吧。

 

本周表現前三佳的股票

Bristol Myers Squibb +3.17%

Apple +2.33%(iphone 5要統治世界了)

UnitedHealth Group +1.94%

 

本周表現前三差的股票

Intel -5.39%(PC前途真的很堪慮)

BMW -2.26%

IBM -1.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