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1020486  

「等...等一下等一下....補...補一個補一個...」

我揉著彷彿潤滑油不夠而發出機械磨擦音的龍骨以及酸到沖熱水就會變桔茶的腰子,指著一個在場下的高中生小弟希望他替我上場打完這一局。很久沒有鬥牛了,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勁竟然答應早上六點到向上國中打籃球。熱身的時候跑跑籃投投球還覺得挺順的,還私以為找個弱一點的場來喊普類應該可以贏個幾局滿足自信心再回家補眠。幹哪知道竟然是三個高壯男跑來跟我們喊,而且更北送的是還準到爆,每球外線都要撲喘得我肺都要吐出來了。這也就算了,偏偏打個十分鐘以後手腳就像吃了十香軟筋散一樣沒力,只好批撇喘的叫旁邊下一隊的來替補我。

輸了休息的時候大家又開始講垃圾話:

「那麼準幹嘛不去打NBA?」

「整天再練球一定沒有穩定工作啦!」

「年輕的時候他跳起來只能吃我腳底泥啊~」

其實想想自己好像也沒多老,至少上上一場那個花白頭髮的阿伯就大我一輪以上,跑得也沒比我慢多少。(雖說他後來看起來很像快要嚥氣了只好都放他過)

「學生的時候多好啊,三天兩頭的打都沒事,現在至少痛個三天...」

「上次打到一半別隊的還問我要不要休息一下說我臉色蒼白咧幹!」

場上的高中生像櫻木花道對山王的時候一樣飛撲出來把球撥回場內,重重的撞在籃柱上面,隨即像沒是人一樣跳回場上搶了一個籃板,自己把球運出格再過人上籃。以我目前的程度來講,他差不多就是MJ了無誤。

接下來幾個清熟男(不知道為何套到男人身上就有點噁心)就開始聊妹(我的意思是老婆)、工作、薪水、妹(我的意思是老婆)、房貸、妹....在青春洋溢的籃球場上只有我們這半坪大的地方上面烏雲密布加閃電打雷。我竊以為此非長久之計,也有違我心中男人到老都還是男孩的主義,所以我要來進行一個Project Boy的專案,簡稱Project B,也可以稱為B計畫(越講越弱...)。這計畫就是以後每周都能做一件年輕時候喜歡做的事,我想只要能持之以恆,總有一天可以返老還童,重新成為一個閃亮的男孩!(啾咪)

以下是十件我學生時期常做,但現在幾乎不會做的事:

1. 打籃球

這個本來想每周打一次,但後來自己想想覺得實在太累在球友的強力要求下變成兩周一次。

2. 看動漫

我以前超愛看漫畫的啊沒事就會跑去租書店,現在有在線看的少年快報超棒的,目前開始追的連載:海賊王、火影忍者、死神還有天子傳奇8(對,我是玉皇朝的愛用者,口胡!)

3. 做學問

以後希望一個月可以看完一本知識性的書,不管是天文地理歷史科學或企管,總之要盡量學習新東西。

4. 把妹

現在沒有妹可以把只好把老婆,以後每個月要約會一次,看是吃大餐看電影或是送禮物。(天哪哪裡找啊我這個)

5. 開發新餐廳

我從小就很愛吃,但這幾年越來越懶得開發新的據點,接下來每個月要去一家新餐廳。

6. 減肥

我學生時代酷愛各種減肥方法,從中西藥、飲食、運動、針灸到去廟裡求神明通通都嘗試過但都沒有成功。現在老來俏搞不好還要當一次伴郎,所以我要來努力減肥。

7. 看電影

自從有很多載點跟線上撥放的軟體之後越來越少進電影院,不過老實說在電腦上看常常不集中精神,有時候還會開始玩手機。很多好電影卻被我自己毀掉了欣賞過程。所以希望以後還是可以每月近一次電影院。

8. 打扮自己

現在衣櫃打開通通都是百搭款,經典色的襯衫、POLO衫頂多再幾件T shirt。褲子也差不多。越老越沒個性,我想以後至少半年可以買一件顏色或款式流行性比較強一點的單品來搭配,就算做不成花美男,當個PSY大叔也很有型。

9. 聽新歌

現在好像越來越少聽歌或音樂,離K歌的世界也越來越遠。前幾天忽然聽到陳綺貞的歌,想起以前在@Live還聽過她的現場,當時還是幫楊乃文暖場的呢現在已經人稱小清新教母。(陳綺貞有高興被這樣叫嗎?)多花點聽聽音樂,少花點眼睛看ipad。

10. 看展覽

我以前還挺文青的啊,現在變成市儈的年輕阿叔,我家就住美術館旁邊,搬過來以後也沒進去過,實在不大應該,未來要多看看展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