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BMW-3-series-2012-008  

自幼家境不甚富裕,購買慾像滔滔江水一般連綿不絕。國中的時候灌籃高手正流行,一雙Jordan球鞋要價2、3000塊,我一周零用錢200元,老闆也不可能像送球鞋給櫻木花道一樣送我。時過境遷,直到今日我還沒穿過一雙Jordan系列的球鞋,籃球都快打不動了。

 

高中的時候紅的單品是G-Shock,而且越大顆越屌最好像拳頭一樣大的橡膠護墊可以潛水10,000米。當時班上首帥的馬子送了他一只還託人直送班上,但話說我念中一中班上又沒女生到底向誰宣示主權我到現在還搞不懂。物換星移,直到今日我還沒戴過一支G-Shock手錶,潛水也沒力氣了。

 

出社會以後誤打誤撞進了金融界,無巧不巧的遇到了史上最大多頭。慾望洪流彷彿遇到大禹一般被疏濬到每個應許之地。工作第一年買了生平第一套訂製西裝,第二年用30萬20期買了台車,第三年用跟買車期頭款差不多的金額買了支錶(可以潛水300米還不用裝電池喔哼哼)。俗話說事不過三,第四年就遇到此上最大金融海嘯,好在上天可能憐憫我小時候都看人家穿好鞋帶好錶卻很乖都沒有跟爸媽打滾吵鬧,所以雖然說不上毫髮無傷,卻也在驚濤駭浪之中全身而退,還拿了這幾年的積蓄跑到英國去念了個碩士學位花了個乾乾淨淨。

 

但這兩年慾望河上游似乎愈到了大旱,原本澎湃的怒濤現今成了涓涓的細水。也不曉得是在英國念書時在歐洲多次大買特買深度旅遊花了太多銀彈;還是房貸跟家庭的壓力形成了大壩,總之購買慾幾乎消失殆盡。但諷刺的是,存款數字卻越來越低,不知道是不是沒有目標反而造成賺錢的驅動力大幅減弱。本來還很擔心這樣惡性循環下連打拼的意志都沒有了。但這種日子似乎也不不了太久,俗話說成功的男人背後都有個機車的女人,前幾天妻忽然問我說要不要辦張附卡給她嚇得我直掉毛,看來我還是好好振作起來賺錢好了,看能不能兩年之內換這台車支持一下本周投資組合中表現最佳的持股。

 

本周表現前三佳的股票

BMW +6.47%

LVMH +4.36%

Hermes +3.11%

 

本周表現前三差的股票

Apple -2.17%(這股價表現對得起逝世周年的Jobs嗎?)

Hasbro -1.06%

McDonald -0.82%

 

S&P 500 +1.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