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1030401

↑草悟道旁的裝置藝術青蛙公主(自己取的) 

從去年回到台中定居之後,每每天龍國的朋友來造訪想要吃個潮飯喝個潮酒時總是找不到合適的地方。台中餐飲界江湖上稱一鍋二貴三酒店。所謂一鍋指的是鍋物,大至11:00開始排隊的鍋皇鼎王、無老,小到連鎖涮涮鍋的石二鍋、輕井澤,都是自台中起家的鍋物豪門。除此之外,還有台中特有的獨立鍋業(跟獨立音樂的意思差不多就是沒有廣大連鎖支持但卻小有名氣的店)八錢庵鍋。總之鍋鍋相連到天邊,台中雖然天氣熱又不大下雨,但鍋物在台中可算是餐飲業之首。

二貴說的則是高單價料理。以每人可支配所得來說,台中在五都排名第四。如果把新竹縣市加進來的話,台中則退出五名之外。然後高檔昂貴料理在台中卻是隨處都有,其中又以法式料理和鐵板燒見長。高級法式料理以老牌的鹽之華和新進的樂沐雙分天下,昂貴鐵板燒則是群雄亂鬥,地方耆老常推薦大富豪,我個人則很喜歡大甲立委阿標所開的森鐵板燒,餐後的招牌甜點是大甲芋頭可麗餅,真是個不忘本的硬漢

三酒店就不用多說了,北海派南金錢兩大體系冠絕全台。更屌的是全開在台中市房價最高的七期裡面。雖說服務業以客為尊,但都開到客人家附近也實在是太過周到。更妙的是七期中除了酒店以外,第二多的是汽車旅館,第三多的是柏青哥,更說明了台中的金流與淫流其實是共生互榮的生態體系。我想連個中途之家都有里民要抗議,台北的朋友應該無法想像信義區與大安區裡面開滿了酒店汽車旅館跟賭博性電玩的盛況吧!

跳一下講回潮飯潮酒,這類的店之前在台中開得久的還真不多。畢竟台中人務實,要喝掛可以去300暢飲,要服務可以去海派金錢豹,想要談心就不要喝酒,要喝泡沫紅茶(茶~),精神才好嘛!不過時代的洪流還是很難對抗,假掰風氣畢竟還是吹進了台中。早期有名的店也是坐落在七期的RICO PADRE,翻譯叫老子有錢,你看台中人多務實,直接就把客人的OS寫在招牌上。最近新開的店就更假掰比較有文化,台北有個Bistro 98,沒關係,台中稍微退一點,叫Bistro 88(其實是因為地址是公益路二段88號...)。

台北潘姐跟V哥本來想找我們吃早午餐,有別於台北洋味美式/歐陸套餐或台南精力充沛的虱目魚粥/牛肉湯,台中獨有的早餐是台中公園旁的大麵羹配燒肉炸豆腐,或是第二市場的老王蘿蔔糕加米腸和荷包蛋(去的時候跟老闆說一套就可以了比較快)。但這兩類的挑戰性實在太高,所以我們就決定選今年新開的Bistro 88來招待友人。

裝潢偏向New York Loft,之前台中這類的店比較少因為很多人不喜歡在毛胚屋裡面吃飯,後來大概聽說頂級豪宅都是賣毛胚的所以才比較願意接受。大片的落地窗有很好的自然光,當然在人來人往的路口也常有人會直接貼在玻璃上看裡面的人進食。因為是潮食酒館的style,店內自然免不了大量的電子酒窖,服務生也很盡責,儘管才早上11:00,她還是有拿一瓶酒出來推薦,說希望下次晚點來的時候可以開,後來忍不住又補一句說現在要喝也沒問題,不曉得是很缺業績還是我們看起來很酒鬼,但其實態度都很好,所以也不會有壓迫感。

 L1030377  

L1030385  

 

食物是歐陸料理為主,義德法西的菜色都有。口味部分基本上落在我的水準線附近,好不了太多,但也不能說差。我們今天點的菜色偏義式,前菜點哈密瓜佐帕馬火腿,不大容易錯的一道菜。

L1030386  

主餐1是海鮮披薩,料很多而且新鮮,派皮也很酥脆,不過不知是醬料不夠濃還是cheese不夠香,總之少了那個一味。

L1030392  

 

主餐2是宮保雞丁義大利麵。第一次吃這個口味的麵是在台北的California Pizza Kitchen,Birsto 88的做得也蠻好,但就是差了CPK一點。

 L1030393  

主餐3是德國豬腳,上菜是用鐵鑄鍋,以把手的燙度推斷應該是整個進烤箱去烘,不知道是鐵鑄鍋餘熱太高還是烤的時間太長,外皮雖然烤得相當酥脆可口,但瘦肉的部分就略顯乾澀。

 L1030395  

Side點了烤蔬菜,就,烤蔬菜,但擺盤配色很漂亮,我要給這道今天第一名...

 L1030388  

地址:台中市公益路二段88號

價位:約300-800元每人

電話:04-23209977

再訪率:50%

CP值:中偏下

地圖

吃完之後到草悟道散步,順便逛了頂級華人設計展。誠品進駐之後這區的藝文氣息和活力更加的澎湃,許多街頭藝人也會在這邊表演。小巷的舊房子也慢慢改建成了一些主題式的小賣店或小餐廳,雖然原創性和實驗性還差了一截,但儼然有當初師大周邊早期的氛圍,希望老胡不會蠢到用8米巷弄不得開設餐廳的爛規定來為難這個文化城的文化幼苗。

L1030396  

↑好多馬

L1030397

↑馬背上還標了這個 XD

L1030400  

 

話說回來在全民喊窮的年代,那麼多餐廳11點多就開始大排隊的現象讓我不大理解。如果真的大家都那麼沒錢,為什麼公益路下來從輕井澤公益店,沿途鼎王、無老、赤鬼牛排到太初麵店到小S新開的胖達人,每一家都在排隊!下午的時候換草悟道的星巴克、Mr. Dounts和Cold Stone出現人龍。所以究竟是在吃食方面大家比較願意付出高預算?還是說不景氣下餐飲業仍舊可以逆風挺立不受影響?或者更簡單的解釋,其實根本沒那麼窮啊大家,不要在自己嚇自己了,越喊窮的會越窮哪!

再跳到投資,統一(1216)真的是我很得意的投資,投資期間約兩年,截至目前為止總報酬率為47.16%,所以每次看到星巴克、Cold Stone或Mr. Donuts在排隊我總是非常的欣然哪~

 

本周表現前三佳的股票

Hasbro +4.08%

McDonald's 1.66%

Walmart +0.91%

 

本周表現前三差的股票

Intel -5.29%(PC你不要死...)

Chevron -4.62%

Apple -3.51%

 

對了,今天吃了一隻680的大閘蟹,好像還是西湖樓外樓的比較好吃啊....

 

 

arrow
arrow

    S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