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1030429_2  

招牌嗆辣肉醬燒烤漢堡

很多人會覺得漢堡是很簡單的餐點,要做得難吃也有限。這樣的說法也不算錯誤,但開始自己下廚接觸料理之後,反而認為越是簡單的食材與烹調方式,越難作出拍案叫絕的美味。漢堡以大份量的肉品為中心,佐以醬料與生菜,再放置於麵包之中;然而就因為這麼單純,所以任何一個環節有一點小失敗,比方說清洗生菜水沒瀝乾會讓麵包濕潤失去彈性;或是美乃滋抹太厚壓掉肉的鮮甜,都會大幅降低整體的風味。在台北因為美國人很多,而且在像天母或台大師大周邊形成聚落,因此要吃到好吃道地的大漢堡其實不難。搬回台中以後也嘗試過很多家當紅的漢堡店,但不是訂價太高,就是帶點少一味的遺憾。直到吃過了艾可先生,台中沒有既美味又高CP漢堡的這塊拼圖(哪來那麼囉嗦的拼圖!?)才完全的被捕上。

 L1030428

裝潢不像一般美式餐廳那麼運動風或太歡樂,但給人挺舒服自在的感覺。相對於TGIF或Chillis假嗨到爆炸常常高八度的高戲劇張力服務方式,這邊的服務生相對冷靜專業且友善。因為當天剛好遇到忠明高中吉他社在辦迎新,服務生也很誠實的告知可能會有點吵有點慢。好在他們已經開始出餐,所以等待時間也有限。一邊看著高中生玩著「一隻青蛙呱~兩隻青蛙呱呱~三隻青蛙呱呱呱」的破冰遊戲整個覺得好青春。

Cyn沒有在台灣唸大學所以對社團很好奇,問說第一首會學什麼歌,我說一開始應該是練無敵四和絃然後一半的人就會跑去把妹希望可以用吉他跟歌聲跟妹那個,也不是大家都想當Eric Clapton或Jimi Hendrix所以一年後大概一半的人就不見了(我也沒參加過吉他社有加入的朋友可以說看看實際情況)。靠近我們這桌的幾乎都是女生所以阿觀說應該有個帥學長,可是我去尿尿的時候經過一桌都是男的所以我想應該也有個陳綺貞。總之人老了就是比較會講垃圾話,說著說著東西就開始上桌了也是很愜意。

泰式炸雞翅

L1030441_2    

我點了單層的招牌嗆辣肉醬燒烤漢堡(回來看店家的粉酥團寫說:我們也推出了適合女生單層牛肉漢堡喔是怎樣男人不能點單層嗎我就是吃得少又肥胖啊啊啊),另外兩位點了酥炸雞腿排堡跟雙層酥炸洋蔥燒烤堡(女生點的)(看吧一次傷了兩個人的心),附帶一提點餐就送碳酸飲料喝到飽,比起假嗨美式連鎖店的貴死人可樂算是相當親民,回來看網頁還發現生菜也可以加點可惜當時並不知情不然應該會把一周蔬菜量先吃起來。另外還加點了一份泰式炸雞翅當開胃菜。

酥炸雞腿排堡

L1030435_2  

從開胃菜的泰式炸雞翅、side的炸薯條、身為漢堡肉的雞腿排到燒烤堡上的炸洋蔥圈,這家的炸物呈現的相當出色。端上桌的時候彷彿還可以聽到這些炸物麵衣上面逼哩逼哩的小聲響,這通常是只有鹹酥雞店才有的臨場感。咬下嘴候小聲響變成高分貝的喀滋喀滋,酥脆不膩的口感實為炸物中的上乘之作。牛肉的部分大約為六到七分熟,從表面菱格紋以及炭火味判斷應該是用木炭與烤架來烹調,香料跟鹽的平衡也作得很成功,搭配cheese及兩片厚厚的煙燻培根也不會太鹹。大口咬到底的時候牛肉的多汁、培根的香氣混著辣醬的刺激奔流在整個嘴巴裡,然後再湧上整個鼻腔,好吃的漢堡就是要有這樣狂野的滋味!

雙層酥炸洋蔥燒烤堡

 L1030438_2  

結帳的時候也十分的愉悅,因為真的高CP,泰式炸雞翅大概八到九隻只要九十塊,漢堡大約兩百出頭,以CP來說算是大破表。這家目前在台中有兩家分店,應該已經站穩台中漢堡界一席之地,我個人相當推薦這家!

L1030426  

  

地址:台中市西區向上北路137號 (勤美店, 週二店休)

價位:約300元/每人

電話:04-23029599

再訪率:高

CP值:高


檢視較大的地圖 

女高中生啊啊嘶嘶嘶

L1030423  

差不多這個價位

L1030415  

arrow
arrow

    S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