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稍年長一輩的饕客,講到台中的高檔台式海鮮餐廳,第一個浮在腦中的往往會是新天地。這間不但是第一家股票上市的獨立餐廳,後來更發展婚宴有成,版圖更擴及內地。第一家新天地在梧棲漁港附近,由此可知水產的質與量在立足點上就超過其他餐廳。小時候就覺得這家餐廳好氣派海鮮又好吃,後來吃到飽流行的時候台北同學下來還指定要去這裡的歐式buffet。這幾年吃過幾場幾場婚宴印象也不差。但印象最深刻的是從英國念完書回國的隔天就要到新天地吃婚宴,在倫敦最後的幾周因為盤纏耗盡所以吃得很粗淡艱困,心想老天待我不薄立馬可以大吃海鮮跟肉肉...沒想到天不從歸國學子願,當天的筵席是吃素食啊啊啊啊~當時完全不止淡淡的哀傷而是波濤洶湧悲愴啊啊啊~

總之這十幾年下來,我對新天地的評價都是中性偏佳。這周因為要旅居國外的親人來訪,我們設宴在新天地崇德店為他們接風洗塵。餐廳依舊氣派,菜色仍然澎湃,不過滋味卻遠遠不及記憶中的美好!

前菜是一人一份的沙拉,有蝦有花枝有蟹肉佐和風胡麻醬,是今天唯二好吃的菜...

L1030510_2  

雞肉白木耳蟹肉羹,老實說挺沒味道的。

L1030512_2  

蝦仁腸粉,這道雖然說不上有多出色,但味道上還行。

L1030517_2  

蒜茸蒸旭蟹,今天第二道好吃的菜,下面的寬粉吸飽了旭蟹的湯汁跟蒜蓉醬滋味很鮮,旭蟹的品質也不錯,今日最佳

L1030518_2  

干貝與油蒸南瓜,干貝頗老,不知道是本身的關係還是炸太久,蒸南瓜下襯了紅蔥頭,但紅蔥頭爆香爆過頭底下滿滿都是油。

L1030529_2  

雲耳炒百合,我不愛木耳這道我沒吃,其他人評價普通。

L1030531_2  

茶樹菇燉雞湯。注意到上面的浮油了嗎?湯上來的時候有點已經不很燙了所以火腿與雞肉的油分略略凝固。其實湯本身還不錯,不過那層油實在有點礙眼跟不及格。

L1030532_2  

破布子蒸石斑。只要石斑新鮮就不會錯的菜還是失手了,破布子或醬油其中之一加了太多而偏鹹,都想去搖晃廚師的肩膀問說這道怎麼可以做不好石斑都不能暝目了...

L1030534_2  

蠔油煮鮑魚。鮑魚裡面式杏鮑菇,大概就是想像得到的那種味道。

L1030537_2  

甜點有三樣,其中包芝麻餡的和果子相當好吃,冰淇淋有椰奶跟榴槤兩種我吃了椰奶的也不差。但進行到這裡我已經意志力失守不想再拍了。可能因為這是源自台中且歷史悠久的高檔海鮮餐廳,曾經在這裡慶祝過非常多美好的過往,所以當料理退步如此不合我口味的時候心裡不免有點淡淡的哀傷。(這次是淡淡的無誤)不過因為停車場很滿,顯然賓客仍是絡繹不絕,照理說菜應該不至於太糟,希望只是單一個案,再不然就是我的嘴已經被養壞了吧!

不知道新天地會不會因為看了我這篇網誌就請我免費再去吃一次呢?如果是的話本部落格的終極目標就已經達成了耶!!!(搓手搓手)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崇德五路345號(台中還有梧棲店跟東區店)

價位:800-1000/每人

電話:04-2243-8222

再訪率:低

CP值:低

地圖

arrow
arrow

    S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