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661

雖然我老婆是全世界最無憂無慮的人(據說她學校導師曾當面跟她說她是全校最快樂的人),但她常常會在家奔跑吵鬧說她壓力好大需要心靈上的撫慰。有天她又嗚嗚的說她好沮喪,但這次她並不是說要去shopping或是大吃,而是要我帶她去看癒療系神獸。其實我對癒療系這個詞向來十分困惑,是隨時都很受重傷嗎?幹嘛還聽癒療系音樂迷癒療系男孩(好吧,或女孩)看癒療系電影現在還要去拜訪癒療系神獸?但反正想想比起包包衣服或鐵板燒這種她痊癒我重傷的活動相比,去看看動物顯然愉快得多。於是我們整裝之後就踏上旅途。

天馬牧場位於后里,其實就在知名的月眉育樂世界旁邊。當初去的時候是條沒有到難開程度的小路,聽說因為生意太好現在有拓寬了。入園先收了了兩百塊門票換到一盒牧草磚飼料,一開始兩邊有金剛鸚鵡和一些顏色很多的鳥讓我心裡疙登了一下,該不會被騙錢了吧!?沒想到在往下走一整個柳暗花明又一村,首先跟大家介紹我愛不釋手醜牙大河馬。

DSC01639  

我並沒有用長鏡頭,所以跟傳統動物園相比,天馬牧場距離動物就是那麼近!真相在此。就是那麼近。雖說河馬很兇猛,但醜牙從頭到尾都像落A孩似的張著大嘴,任大家把飼料往裡面丟。因為實在太近我忍不住還咕雞了一下他的下巴,摸起來很像雷殘過受傷的豬

DSC01643  

除了河馬以外還有鱷魚刺蝟,鱷魚池旁邊還養了兔子,我想兔子應該有很嚴重的高血壓跟尿失禁。鱷魚還活著,真的!

DSC01645  

刺蝟也還活著,真的!

DSC01647  

重頭戲來了,一整群癒療系神獸羊駝(俗名:草泥馬)被更大一群的人類包圍,其實他們才需要療癒吧!不過這種生物似笑非笑的眼神跟嘴唇真的是非常的funny,可能他們當初的祖先看到外星人出了什麼糗又怕被殺掉用力只好用力憋笑,一傳十十傳百之後就大家都變這樣子了。(寶傑你說是吧?)

有大有小有白有黃的散布在小草原上,貪吃的就到處找人,吃很飽的就席地而坐,反正他們個性很溫馴要摸要拍都沒意見。

DSC01648  

表情相當猥褻,堪稱羊駝界的志村健。

DSC01680  

瞧他開心的,都咧嘴笑了!

DSC01683    

DSC01662  

不知道誰把鴕鳥亂放出來,他的智慧很高,會快步追著所有拿飼料盒的人跑,人類都紛紛閃避奔逃,很像在演Q版的陰屍路....

DSC01669  

台中沒有動物園,天馬牧場提供了很好的環境可以親近動物,園區整理得也很整潔不會有很臭的動物味或排泄物味。小朋友可以摸兔子抱蟒蛇餵羊駝騎迷你馬,爸媽在旁邊猛拍照就行了。而且入園費200元也非常合理,對付帳的人來說療癒性十足。看完動物以後不論是要再去中社觀光花市看看花海,或是轉戰豐原廟東吃小吃,都是很棒的一日遊行程!

地址:台中市外埔區甲后路水頭巷1-36號

價位:約200元/每人

電話:(04)2683-4388 

再訪率:中偏高

CP值:高

地圖

 

  

 

arrow
arrow

    S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