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中總會有些奇怪的際遇,有些可能隱隱感覺會發生,有些是作夢都沒想過會幹這種事,看過這種場景,或到過這種地方。今天跟大家分享的就是一個作夢都沒想過會去的地方,讓我碩果僅存少女心蕩漾的Aranzi Cafe阿朗基咖啡廳。年輕時雖然以熱血硬派為主,但時不時還是有接觸一些少女漫畫,比方說流星花園、庫洛魔法使或是男女翹翹板。不過對於一些比較白爛型的卡通人物造型我的理解能力比較差一點。可偏偏我家懶妻非常熱愛此道,因此自從她知道台北有這麼家咖啡廳以後,就常常吵鬧說要去喝下午茶。

DSC01988_2  

一切的惡夢故事就從這裡開始。我們大約下午兩點鐘不到就抵達,沒想到已經要四點才能進去。仁愛路過光復南路以後徒步能逛的店不大多,都是在賣珠寶或玉石的神秘小店,隨便一副耳環我賣一副腎可能都還買不起,所以只好去國父紀念館的廣場看農產運銷中心的特賣會以及反毒熱舞比賽。(這個行程我在回顧的時候都心酸得要流下淚來了...)時不時Cyn還會假意問說那要不要走了?遇到這種情況的時候千萬要挺住,因為現在放棄下次還是要等一樣久,未來某個日子的下午又要看農特展跟鳥熱舞,與其這樣不如撐到底。

就在四點半多的時候我的偽文青真外資金童好友Jenkins忽然來店,問我在哪裡啊要不要一起喝個咖啡。大約十分鐘之後金童翩然而至,就在他關上計程車門的時候服務生叫到我們的名字,當時心頭對一來就有位置的金童有著筆墨難以形容的莫名悲憤。

店內的陳設就以熊貓、細菌、兔子跟河童這幾個看起來智商很低的卡通人物所組成。又一次,我懶妻說這些是癒療系卡通人物,又是我相當不熟悉的領域啊。

DSC02005_2  

DSC02013_2  

我們點了三杯飲料兩份餐。一份是兔爺蛋糕,其實就式奶油海綿蛋糕,但因為用了兔子造型的蛋糕模還有畫上了兔爺臉所以多收了我100元左右吧。一杯是細菌人拉花咖啡,價錢跟一般的貴咖啡差不多。偽文青點了很務實的scone加Haggen Dazs冰淇淋一球。(就是散焦糊糊的那盤)

DSC02010_2  

DSC02033_2  

席間我們進行偽文青的橋段,當時Jenkins新買了GRD IV,我剛入手中古Leica M6,於是就很虛情假意的用兩大文青機開始互拍。更噁心的是他還拿出了一本書名為「在路上」的文青小說出來擺,還硬要拍些有暗角的靜物照,奈何後來才發現我老婆的兔耳朵保護套把文藝氣破壞的點滴不剩

DSC02037_2    

DSC02041  

DSC02008

但其實文青跟這家店的氣氛一點都不搭嘎,這家店的真實情境是銷售很多紀念品的Aranzi飯勝地。

DSC02014_2  

DSC02019  

DSC02023  

 整體而言這家咖啡廳的料理雖然口味不差,但價位偏高,不過在心靈方面也許讓fans得到很高的效用。如果不排這麼久的隊是可以來喝個飲料聊聊天的店,但要等三個小時那就大可不必了。話說回來現在好像在開一家南西分店,也許有機會紓解一些人潮吧!

地址:台北市仁愛路四段468號

價位:約300元/每人

電話:(02)2758-8812 

再訪率:低

CP值:中偏低

地圖

以下是*圖連發

DSC02046  

DSC02039  

這張喜感十足,我要命名為「真假河童君

DSC02048_2   

 

 

arrow
arrow

    S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