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餐廳辛苦的地方在於好吃客人不一定會常來,但難吃的話就一定不會來。品質的一致性尤其重要,畢竟一次的失常就可能永遠丟掉一組客人,往往連個解釋的機會都沒有。這天晚上天氣忽然轉涼,很想吃個香熱辣的料理。三個人來說麻辣鍋份量太多,小火鍋又太單薄,想著想著就決定要吃韓式料理。韓式料理不但滿足香熱辣的需求,而且餐點份量少種類多,可以滿足人不多時的多樣性。Cyn說有一家很久沒去但口味很好的韓菜餐廳,不但辣味出色價格合理還份量足夠。於是就訂下了晚餐的計畫。

L1030547_2

  

然而問題就出在「很久沒去」。我們六點半坐下來的時候店內沒有其他客人。然而對於這種情況我還是很淡定,因為景氣不好的關係,很多客單價300-400元左右的餐廳在平日生意都蕭條不少。店內採單點方式,但也有配好的多人組合餐。也不囉嗦就直接選了2-3人套餐,幾乎想得到的韓菜都包括在裡面了。

L1030545_2

首先是六式小菜(無限量供應),辣黃瓜跟辣泡菜有酸有辣表現不俗,其他的海帶大頭菜豆芽菜也恰如其分。

L1030551_2    

再來上的是鐵盤烤肉,因為岳母大人不吃牛,所以上的是豬五花。豬肉端上來的時候仍是冷凍狀態,但顏色還算漂亮,放上烤盤油脂也很快的散布在肉的表面。口感雖然有點偏硬但滋味尚可。搭配酸辣醬跟蒜苗吃起來還挺不錯,今天的第一名我可能會給這沾醬。

L1030549_2  

第二道上了辣炒年糕。辣醬跟年糕應該是韓國來的無誤,不過味道不知為何有點單薄,顏色上也是略為淺薄。

L1030555_2  

鐵盤吃完了換銅盤,搭配的是醃過的羊肉。銅盤的湯汁很清淡,有點無奈的漂了幾片菜葉、木耳絲以及擱淺的豆腐。羊肉也還不差,但就止步於此了。

L1030556_2

L1030557_2   

海鮮煎餅。料落得足,每口either花枝or蝦仁。但口味就很一般般。

L1030558_2  

海帶豆腐湯。

L1030560

青菜是高麗菜,很甜很脆很好吃。不過好吃的炒青菜跟辣醬實在無法扭轉其他菜的平凡。

L1030561   

甜點的部分上了松子茶,這是唯一有機會挑戰酸辣醬王味的料理,松子跟牛奶的味道很調和,松子的十分香氣濃郁,搭配熱牛奶喝下去整個胃都暖了起來。

吃完之後大家無聲的結帳離開,整場沒有另外的客人。曾經來過很多次的Cyn說客人數、口味跟份量都大幅的銳減,至於這幾個到底因果關係為何,可能我們永遠都不會知道了。

啊對了松子茶有另外賣,可以帶回家沖熱水像三合一麥片一樣,我覺得很好喝喔!(會有人特別去買這個嗎?)

 

然後店裡牆面上好多人簽名,還很多簽韓文,老實說因為生意實在很差我本來想幫店家簽個PSY再戴墨鏡拍個照,看能不能幫全韓多招攬點人氣。但我雖然體型像可是帥很多怕被識破因此作罷。我少數認識的簽名是陳雷,應該就是筋那哩轟僅套的陳雷,粉絲可以來捧個場!(不來應該也沒關係...)

寫這篇的時候我很猶豫,如果因為我的網誌讓這家店經營不下去會不會店主到電視台拉白布條抗議我迫害?後來想想這種自我感覺良好的想法真的是好傻好天真。經營部落格真的好困難,流量增加有限的情況下免費飯真是路迢迢啊路迢迢。

L1030564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文心路四段504號之1

價位:約400元/每人

電話:04-2234-8088 

再訪率:低

CP值:低

地圖

arrow
arrow

    S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