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幾歲的時候最愛跟狐群狗黨朋友一起去快炒海產攤或薑母鴨,啤酒一開菜一點湯一加就開始指天罵地的胡說八道。反正不管你聲音多大總會有人比你大,當時菸害防制法也還沒實施,抽菸的划酒拳的哭的笑的,在矮桌板凳上進行著男人的癒療系儀式。後來室內不准吸菸了,海產攤就已經先少了一味。加上陸續有人結婚生子以至於出席人數銳減,最後就是一些漢草比較差的奧校聯開始說不能吃那麼油那麼鹹,啊不油不鹹就不是海產攤了啊!總之一過三十歲,海產攤的局就越來越少,離開台北以後更是沒去過幾次了。

IMG_0766

台中的快炒店海產攤很多,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是以海產新鮮出名的烘爐鵝肉海鮮餐廳,據說這裡的魚蝦蟹都是當日海港直送,實際上吃起來也是很鮮甜美味。有別於一般海產攤的大火爆炒或蔥薑蒜九層塔佔半盤的菜式,這裡的很適合作清蒸或川燙。但也不是說快炒類的就做不好,其實這裡重口味的餐點也不錯,只是相對而言單純的調理方式更能帶出大海的滋味。

涼菜:蔥燒鯽魚蟹肉鐵火捲(老實說這兩樣我都不愛...)

IMG_0758

麻辣臭豆腐,味道很好但不知為何不是配鴨血而是豬血。

IMG_0762  

招牌炒飯:裡面加了魚鬆,看照片就知道顆顆分明且顏色均勻的飯粒實在是高完成度炒飯的象徵,所以我們點了兩盤。

IMG_0761  

炒麵

IMG_0760  

川燙小捲:很鮮很甜但離我好遠所以照片糊又吃得少...

IMG_0763  

後來吃開了有些沒拍到照片,分別是紅燒龍膽石斑鹹蛋杏鮑菇烤小管味增魚頭湯,重點是我們只有五個人,真是實力驚人的一個團體。

烘爐本來只是在一個三角窗的鐵皮屋裡面,最近一兩個月搬到了新店面,用餐環境大幅提升,桌數也增加了一倍有餘。以錢拿碗筷都要自助的現在都有服務生代勞。但不知道是我心理作用還是新廚房新廚師的關係,總覺得還是在舊址坐在騎樓邊仰頭就可以看月光時的滋味比較美好。喔對了,如果點得菜夠多很有可能會招待一盤炒青菜所以可以考慮一下不要點!(這樣寫大概拿不到店家的免費試吃了吧...)

地址:台中市西區民權路340號

價位:約300-400元/每人(不含酒水)

電話:04-2205-2336

再訪率:高

CP值:高

地圖

IMG_0767  

IMG_0768

 

IMG_0769

arrow
arrow

    S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