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台中的中區就像現在的七期或是台北的東區,是整個城市的中心。以火車站為中心延伸到台中公園一帶,市政府、所有的百貨公司、美食餐廳到太陽餅本店都坐落在這一帶。當時電子產品剛開始興起,有台中光華商場之稱的電子街也在這裡。中區還有條繼光街,全省知名連鎖炸雞店繼光香香雞就因為創立在此而得其名。不過近十年中區老舊的建築和狹窄的街道已不堪負荷過多的人潮與車潮,加上新重劃區興起,寬廣的街道和充足的停車空間吸引了許多新的百貨公司和大型賣場的進駐,中區已經非常沒落,假日到這一帶因為滿滿的外勞,還會以為到了印尼或越南。除了新景點宮原眼科醫院和台中唯一一家錢櫃還在這裡撐場之外,就只有一些隱藏在巷弄間的優質美食會吸引人潮。

IMG_0804  

今天介紹的就是一家很老牌的小吃美食,早在1957年就開始經營,70幾歲的阿罵老闆到現在還會坐在旁邊盯場。主力產品就是以之為店名的烤肉沙拉。乍聽之下有點奇怪,烤肉就烤肉沙拉就沙拉,難道像撒尿蝦跟牛丸摻在一起就變撒尿牛丸了嗎?還真的就是這樣!烤肉沙拉就是將醃過的豬瘦肉用炭火直燒後鋪在高麗菜絲上,旁邊再配上店家自製的馬鈴薯沙拉和美乃滋醬,就成為風靡台中超過50年的烤肉沙拉了。說真的相較於明爐燒烤的叉燒肉,炭火直燒的烤肉本身有點略乾,不過沾上帶有甜味又rich的美乃滋醬就搭配的恰到好處,旁邊馬鈴薯沙拉的味道也很好。除了烤肉沙拉以外,還有章魚沙拉、蝦子沙拉跟魚蛋沙拉。今天我們還點了章魚沙拉,其實就是把烤肉換成章魚而已。

IMG_0814  

招牌的主食有梅乾菜飯,梅乾菜滷得透透透,紅燒醬汁的味道彷彿已經深入梅乾菜的靈魂一般,搭在白飯上面非常開味。不過這天不知為何白飯有點太濕,稍微影響了一些口感。

IMG_0809  

其他的副食也不多,通常會點的是蒸蛋與味增湯。

IMG_0807

IMG_0810   

這個混搭的台式日本味吃法彷彿在記錄著台灣和日本在上個世紀中的過往,雖然物換星移時代變遷,不過美食卻屹立不搖的傳承了下來。外地來的觀光客可以點個烤肉沙拉再share個梅乾菜飯吃個五分飽,再走個三分鐘到台中公園逛逛,順便到有名的一中街去吃吃小吃跟另一家名店一中豐仁冰,也是非常好的安排

但要注意的是這邊晚上燈光比較暗一點,男生走到暗巷有可能會被阿姨問說笑聯A一次800愛某,女生的話就要有心理準備會有阿背問你一次多少錢,請不要覺得是你穿得太暴露或長得太正,純粹只是因為燈光昏暗他們又老花而已,同理沒有被問到的也不要太傷心洩氣純粹只是因為燈光昏暗他們又老花而已。所以雖然治安不算太差,晚上十點多之後就不要在這區逗留比較好,免得有沒被問都心情差。

另外菜單我忘了拍,烤肉沙拉應該是110-120一份,章魚應該是130-140,梅乾菜飯30,蒸蛋30,湯好像10還20。有陣子沒來了,以前兩個人吃一盤烤肉沙拉都快吃不完,這次三個人兩盤吃光光,顯然份量變少了。但考量到物價上漲的壓力,可能老牌名店也頂不住吧。

地址:台中市中區中正路140巷13號

價位:約200元/每人

電話:04-2221-0338

再訪率:高

CP值:中偏高

地圖

arrow
arrow

    S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