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次去杭州,老一輩的當地本邦菜名店像樓外樓知味觀都已經吃過了,想要來點新花樣。加上這次出差十一天旅途勞累,決定犒賞一下自己,直接攻頂杭州菜第一名店:西湖凱悅的湖濱28中餐廳

R0013386  

杭州因為環山,城中央還有個西湖,與一般都會給人的感覺十分不同,加上自古江南多風流名士,在這裡當過官的著名文人就有蘇東坡跟白居易,又曾為中國史上文化最高朝(聽起來好像怪怪的...)南宋的首都,所以對這個城市一直有很好的印象。然而距離第一次去杭州已經過了整整十年,整個天際線跟地貌已經完全不一樣。加上現在地鐵一號線即將開通,完全快馬加鞭的在馬路上開挖施工,反而少了過去優閒清雅的風範,我個人覺得是可惜了一點。

凱悅飯店就在正西湖畔,佔地非常大,大廳氣勢非凡。服務員的素質也有五星級的水準,一進門就有人上來詢問有什麼可以服務的地方,我們本來早上計畫遊西湖,但因為雨下太大了所以十一點多就進來避雨,離用餐時間還有半個多小時,服務員也不囉嗦,建議我們去跟餐廳先要本menu坐在lobby慢慢看慢慢等。對於彷彿服務地獄的中國來說,這裡無疑是天堂中的天堂!

R0013379  

餐廳內部雖然以南宋時代的中國風為主軸,但也揉和了現代的元素,並不會給人太想仿古或複製的刻意感。桌上餐具擦得發亮,送上的溫開水裡面還有加檸檬片,我們都不禁都濕了眼眶。

R0013401  

R0013389  

還有招待花生(滴<-忍不住感動的淚水)

R0013405  

兩個人到中餐館實在非常挑戰,我們只好硬著頭皮點了兩道招牌菜,沒想到服務員非常的專業,直接跟我們說這樣會吃不完,建議點一樣招牌菜搭兩個點心比較剛好,剛剛忍住的感動淚水又差點落了下來。以這邊服務員的平均素質,這位就是觀音大士了無誤。

R0013420  

涼菜是牛肉芝麻醬涼皮。我部落格的讀者如果有看過【台中】【中式】恩德元清真館-肉食主義者的麥加這篇的話,會知道我們在這家店也點了牛肉芝麻涼皮,還思量著這價差數倍的兩道涼皮如果吃起來一樣怎麼辦?沒想到光端上桌的芝麻香氣,就已經讓我們覺得剛才的想法真是太褻瀆凱悅了!芝麻醬的香氣凝而不散的環繞在這道料理的四周,涼皮滑潤爽口,牛肉軟嫩夠味,堪稱是牛肉芝麻醬涼皮界的LV

R0013429    

第二道上來的是湯品宋嫂魚羹,也是杭州菜中必點的菜式。這裡是用西湖的白身魚(我忘記名字了sorry...)佐其他蕈類下去烹煮。不過有別於其他餐廳用太白粉勾芡,這邊是用西式濃湯的方法呈現羹的濃厚感。雖然十分有創意也相當好喝。如果是想嘗嘗道地宋嫂魚羹,這邊就不大適合,但說真的這邊的比傳統的好吃很多就是了...

R0013423

第三道是網路上推薦的蟹粉豆腐小籠包,把蟹黃、豆腐還有絲瓜(應該是絲瓜吧...)當作餡料包進小籠包裡面,是這邊的特色菜之一。小籠包的皮桿得很薄,介乎蝦餃與正統小籠包之間的口感,柔韌帶筋性。一咬開後餡料則是蟹味縱橫,因為跟一般我們吃到的蟹粉小籠包不一樣,裡麵主要只有蟹黃、豆腐跟一點蔬菜,沒有肉末或其他香料,所以蟹黃的味道在沒有其他味道干擾的情況下完整的釋放,是我很推的一道點心。

 R0013426

重頭戲來了,到杭州一定要吃東坡肉,這裡叫金牌扣肉 。用獨門醬汁將整塊扣肉滷透,脂肪的部分已化入湯汁之中,因此吃起來不會那麼油膩。但最特別的還是擺盤的方式,廚師採一刀切的工法,從最外緣下刀開始到最中心收刀為止都沒有中斷再從東坡肉的中心塞入滷筍乾頂成金字塔形狀,就成了鎮店招牌菜金牌扣肉。吃的時候要抽絲剝繭,要從最外緣最底層開始,像使用膠帶一樣開始拉出一圈又一圈的扣肉,直到滿意的長度後截斷,搭配筍乾包到栗子餅裡面當卦包食用。不管是視覺、味覺或是趣味性都是滿分!

R0013427  

吃完長這樣,這是塔頂垮下來的內視圖,旁邊是本來塞在裡面的筍乾。

R0013430  

兩個人掃完這些菜已經十分吃力,但聽說這邊的甜點也是一絕。我們只好抱著寧可錯殺一萬不可放過一人的決心咬牙點下了兩道甜點。

R0013432    

第一道是就地取材中西混搭西湖龍井提拉米蘇以當地的西湖龍井綠茶粉取代巧克力粉,搭上一球龍井冰淇淋,到這個時候才真的認同上有天堂下有蘇杭

R0013435_2

第二道也是中西合璧的黑芝麻蛋糕搭配黑芝麻冰淇淋,雖然稍微甜了一點,但味道跟口感也都是上上之選。

兩個人吃下來花了約1,000人民幣,我想半天想不到哪次吃中國菜吃了那麼多錢,畢竟通常都是多人一起分攤,又很少吃那麼高檔的中式大餐,於是無奈又滿足的情緒下一捏刷卡結帳。走出來的時候雨勢漸緩,西湖又是一番不同的景色。當地人說晴西湖不如雨西湖;雨西湖不如雪西湖。晴雨我都見識過了,就不知雪西湖是怎麼樣的一番景致呢?

地址:杭州市湖濱路28號

價位:約2,000元/每人

訂位:可上西湖凱悅網站線上訂位

再訪率:低

CP值:中偏低

地圖

R0013392

R0013438

R0013440

R0013439    

口吐白沫的大閘蟹,外國人叫它hairy crab XD

R0013441

幣別是人民幣,瘋不瘋癲?

R0013384  

R0013383  

arrow
arrow

    S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