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覺得吃早午餐是氣氛至上,我的看法是食物與氣氛於brunch來說一樣不可缺。難得一個假日爬起來的第一餐,如果只是吃個感覺,那也太沒意思了。但說真的很多提供早午餐的店都是金玉其外,幾片生菜擺一擺蛋喇一喇再加個火腿麵包跟淡出鳥來的咖啡就端上桌還要價200塊錢!實在不是什麼太理想的選擇。

R0013577  

距離第一次來憲賣咖啡已經兩三年了,今年早些時候來的時候發現漲價了,而且漲幅很驚人。以前一份餐點大約150上下,送咖啡跟附餐(湯或薯條),加上料理好吃,CP值在早午餐界算是非常高。然而後來卻是加70元才有咖啡跟附餐,漲幅幾乎是50%!一怒之下再也沒去過這家店。然後有天中午忽然強烈懷念以前工作時可以任意外出用餐曬太陽呼吸新鮮空氣喝咖啡的日子,於是挑了離公司最近的憲賣咖啡東興店,休息時間一到馬上驅車出發。

R0013578  

相較於華美西本店,東興店新很多,開放式的廚房加上挑高的空間讓用餐環境相當舒適,整片的落地窗滿足我想曬曬太陽看看外面的想望,雖然一個小時後就要回公司,但還是有偷得片刻慵懶的心情。

R0013584  

一如往常的我點了北法考克牛肉三明治。雖然賣相有點類似早餐店,但口味卻是出眾許多(廢話,貴那麼多!)。牛肉漢堡排可能因為選用部位的關係,沒有達到鮮嫩多汁的地步,但醃料的味道和牛絞肉混搭得宜,吃起來也不會乾硬。加上半熟蛋、特製的醬料和酥脆的烤土司,整體雖不到超凡但亦為不俗。

R0013582_2  

另外一份點了美式特選大牛肉堡佐培根鱷梨醬,送上來的時候是個散漢堡的狀態(跟散壽司異曲同工),佔據了整個大盤面,份量跟沒漲價之前相比是多了不少。但還是要小抱怨一下這鱷梨醬也給太少了吧...

R0013590_2  

組合起來一口咬不大下去幾乎要落A還,但吃漢堡就是要都加在一起才好吃啊,於是在下顎關節發出微微逼波聲的違和感中大口大口的咬下,享受美食之餘還有冒險挑戰的小刺激在裡面。

R0013595_2    

附餐的咖啡很香很濃,薯條很脆很燙,但畢竟收了70塊錢,總不能給咖啡水跟爛薯條吧!

雖然漲價讓人不爽,但萬物皆漲的年代只能退而求其次,至少在食材和份量上有所進步,也比較不會讓顧客不再上門。

地址:台灣台中市西區東興路三段229號

價位:約250元/每人

電話: 04-2320-2696

再訪率:高

CP值:中

地圖

arrow
arrow

    S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