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觀

講到小火鍋,大家多半會想到食客像十姊妹一樣擠在窄窄的吧檯守著電磁爐上的小小鍋。吃完以後還立馬被收個風捲殘雲準備翻下一位客人,台北早期最多的是鍋神和錢都和這幾年流行的是石二鍋。這幾年比較興起的是價位提高但有自己的座位區,食材的等級也有大幅的提升,從中價位的聚北海道昆布鍋到高價位的紗舞璃或橘色。台中除了上述的類別以外,還另闢蹊徑創出了結合鍋物、異國料理、甜點、咖啡與茶類調飲的複合式餐廳這種店的特色就是佔地跟建築都很大,因為菜色太多種類太雜,如果空間太小的話相互竄味之下所有的東西都變難吃了。到這種複合式的大型餐廳吃小火鍋就可以久坐不會有被催促的感覺,加上餐點種類很多,很很適合一群人來聚餐。

採光超好的用餐環境

異人館在台中、台南跟高雄都有分店,今天要介紹的是老家大里店。建築的本體是清水模建造,從照片可以看出佔地很大,更棒的的是還有一個大型免費停車場方便顧客,這種在台北整個是超VIP的待遇。

歐風奶酪鍋  

來的這天下雨天氣又冷,所以大家都點了火鍋。這裡的湯底種類不少,很多小火鍋店除了基本高湯以外的湯底都不大好吃,但這家就目前為止吃過的幾種來說都還不錯。其中最具人氣的是歐風奶酪鍋,融合了雞高湯、牛奶與cheese的香氣與鮮味,連我這種不愛這類不中不西料理的人都覺得好吃

娘惹拉口刀鍋

我點的是娘惹拉口刀鍋,本來應該是帶點椰奶輕咖哩的南洋風味,但實際吃起來就是咖哩鍋而已,好在口味還不錯。

泰式酸辣鍋  

泰式酸辣鍋,其實就是tom yum  khon(冬蔭功,泰式酸辣湯),味道夠重算到位。

火鍋菜盤

全套照

菜盤不大,但因為還有甜點跟很大一杯的飲料,所以不會吃不夠。

異人館自製焦糖布丁與抹茶拿鐵  

要特別介紹的是異人館自製焦糖布丁,這個焦糖布丁在網路上小有名氣而且非常好吃,雖然小甜蛋味奶味很重香軟滑嫩,目前有活動是FB打卡6個100元,很超值這天差點就買了。餐後的飲料也不含糊,所有價位的單點飲料只要點火鍋就有一杯,所以點上一杯單品咖啡或是抹茶拿鐵,就可以在這裡閒聊一下午,加上還有很多報章雜誌可以看,很容易就瞎混一下午,沒辦法中南部就是地大不怕客人坐啊!(聳肩)

這種大型複合式餐廳的通病就是料理樣樣通樣樣鬆,精緻度不夠,所以點火鍋失敗的機會比較低,因為只要湯底OK菜新鮮就會好吃。不過我看異人館點鐵板料理跟拉麵的人也不少,想必不會太差吧!?下次再吃吃看好了。

網址

地址:台中縣大里市中興路二段381號

價位:約350元/每人

電話:(04)2485-4757

再訪率:高

CP值:高

地圖

Menu

Menu

外觀-停車場 

一樓

一樓

arrow
arrow

    S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