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2_1346643354

照片是阿喜,最近覺得她好可愛快取代我的安心亞了,跟內文無關...

陳為廷與清大

講這件事誰對誰錯的人太多了,反正辯也辯不完。我覺得比較有意思的是講話的方法與態度,其實會讓事情有截然不同的解讀和結果。以我自己來說,我覺得我應該算是社會上很高等的人(還真敢講...),學位的質跟量都強,工作也都待一流的外商公司,工作第一年含獎金就破百萬,滿嘴中英混雜的去跟客戶討論全球經濟跟金融的脈動與趨勢講到這裡都還先不管我這人是好是壞多,多半的人已經開始討厭我了。為什麼?因為這個社會人口的結構是個金字塔,越低等人越多(No offense,這是統計),而越低等判斷力越差,就非常容易因人廢言大部分人看到我這個高等人媽的在那邊態度暢秋講這些五四三,第一印象就已經很差很賭爛,剩下我再講什麼彷彿再世佛陀的大道理也沒用,因為我這個人已經被賭爛

陳同學的狀況也是一樣,邀你上台的葉立委可以肆無忌憚的嗆聲,因為她是立委而且有言論免責,她職責所在就是要批判官員;但很遺憾你不是,當一開始採取的立場是如立委般強勢的tone調,跟學生溫良恭儉讓的身分就已經產生太大的miss match,接下來的話就吸收不進去。我看完15分鐘的短片後認為你的說法完全正確教育部長應該假賽,但老實說對你個人的評價還是打了點折扣。請注意因為我很高等所以比較超然中立,只是打九折而已;換了是有些比較低等判斷力比較差的,一定會覺得幹你這兔崽子滿口荒腔走板,怎麼可以這樣跟大人講話?之後你再講什麼都不重要了。講到這裡我離題一下,以前打籃球總會遇到高齡組,有次一個歐吉桑投籃我賞他一個好大火鍋幾乎飛過半場我超帥的,結果老人就半開玩笑的尻洗說你什麼學校的啊?老師沒叫你敬老尊賢啊?陳同學的態度會面對到的就是類似的問題。今天如果改用聲淚俱下或是哀兵溫情的tone,說不定也可以搏到版面還可以激起大眾的同情。

記住,低等的人比較多,而且他們會同情弱勢討厭強勢,要好好利用這一點來達成目的,在社會打滾久一點就會明白這個道理(看吧我一點都不偽善姆哈哈)。

再來台大跟清大的差別在兩次事件中高下立判。台大在紹興南村的事件中第一動徹底錯誤,但知錯能改,第二動雖不到撥亂反正,但至少止血完成,保住泱泱大校的顏面。反觀清大第一動也是大錯,被幹洨以後第二動還知錯不改在那邊屎屎尿尿,確實是處理得很不漂亮,還未夠班哪顆顆顆

最後是現在的政府,什麼年代了還在白色恐怖,投了你們兩次都浪費了,下屆除非我的胡市長出來選不然我絕不會投這個黨!

iphone 5

images

今天中華電信開放iphone 5預約,聽說要道開放後2~3小時之後才比較容易連進去預約。我是不知道之前唱衰的分析師或科技評論員怎麼看這件事情,我現在不在業內工作,雖然是蘋果的股東但也拿不到insight,不過我認為至少這支手機的銷量仍然會非常驚人。前世界第一大股票型基金麥哲倫基金的經理人Peter Lynch就有說過,一個投資人最重要的是張眼睛看用耳朵聽你周遭的事物,你會得到很多靈感。一般投資人最不容易取得的就是未受汙染的第一手資訊,如果連周圍發生的事物都漠不關心而一味的去看名嘴或報告,不就本末倒置了嗎

台股大反擊

最近台股開始漲,今天成交量還上了千億。當年剛開始作股票的時候千億只是起碼量,現在被當成天量看,還真是滄海桑田。我也不大知道台股這波漲什麼意思的,要基本面沒基本,說股價便宜也沒多便宜。如果真的是政策作多或跌深反彈,那更不需要下去追。但根據慣例只要我這樣想台股就會驚驚漲,所以可能還有一段好時光吧。反正我自己的股票前波沒什麼跌,估計未來也漲得有限,所以就不要妄動好了。(好爛的結論)

雖然標題是投資周記,但這周超無聊的都在等財政懸崖我周末又要去看阿妹,所以提前寫完功課!

arrow
arrow

    S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