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到早午餐,大家會想到香味四溢的咖啡廳,有窗明几淨的空間,簡單的食材像火腿麵包蛋跟生菜,然後賣你貴得要死的價格還要排隊

今天介紹的是傳統中式早午餐,北部地區因為49年轉進台灣的人口多所以燒餅豆漿為大宗,其中永和豆漿分店更是遍布全球南部可能因為天氣炎熱,所以一早就口味重,像虱目魚粥跟牛肉湯就是其中代表。而中台灣呢,則是很喜歡吃麵,不管是炒麵配豬血大腸湯或是全省獨有的大麵羹都是台中一帶很流行的傳統早餐

俗話說北部人賤,南部人土,中部人又土又賤所以中部的傳統早午餐融合了北部的清爽與南部的重鹹,呈現出一種陰陽調和的大圓滿境界

舊城區的第二市場是傳統早午餐很著名的聚落。雖說是傳統市場,但有配合台中的觀光政策,所以相當乾淨,不會有一般髒臭的情形,而且餐點種類繁多,有名的店更是一大早就開始排隊。

老王蘿蔔糕

人氣排隊店老王蘿蔔糕

大門口的這攤老王蘿蔔糕就是人氣排隊名店,一大早就絡繹不絕的人潮。第一次來建議可以點個「一套」=菜頭粿+米腸+荷包蛋,55元,再加個豬血湯或魚丸湯就很飽了,所以建議可以兩個人點一份,才有肚子可以吃別的東西。這裡還有個特色是把菜頭頭浸泡在煎食物用的沙拉油裡當成油刷用,老闆會一把抓起菜頭頭在鐵板上抹一輪油再放食材上去煎,用菜頭頭油煎菜頭粿一整個就是相煎何太急。蛋跟米腸都很好吃,菜頭粿是傳統式的所以只有菜頭味有點弱,我個人比較愛港式的啦。

用菜頭的頭當油刷來煎蘿蔔糕更有味道  

老王蘿蔔糕

甜不辣湯

 

再往裡面走是古早味紅茶名店老賴紅茶,可能當初商標沒註冊所以現在老賴紅茶到處都有,但這家是老店號稱絕無分號,所以想找正宗的可以順便一喝。(其實味道都差不多...)

真‧老賴紅茶

再往裡面走會看到一家三代福州意麵,這家賣的東西很多,有餛飩有魚丸有排骨。然後你可以任意的排列組合,比如說魚排麵就是魚丸加排骨、餛丸麵就是餛飩加魚丸,胃口很好也可以來個大三元全部加

老牌的福州意麵

顏家包子

還有一家不能錯過的就是這間包子店(又是三代老店,好像沒有三代的都很菜似的...),這家只賣包子跟餛飩湯,可以現吃也可以買生的外帶,很多觀光客會帶好幾盒包子很有氣勢。

顏家肉包餛飩 

顏家肉包餛飩 

餛飩湯~ 

發光的顏家肉包

其實這裡好吃的店還非常多,像丁山肉圓、李海魯肉飯、楊媽媽立食、鵝城還有天天饅頭,都是早上就開始營業的傳統老店,每次來都覺得胃不夠大每樣都很想吃,偏偏很多家都早關門無法吃晚餐, 所以只好先作心理建設催眠自己早餐要吃得像皇帝啊!

地址:台中市三民路靠中正路交口

價位:約150元/每人

再訪率:高

CP值:高

地圖

米腸加荷包蛋

可以整盒外帶喔

傳統早餐聽說我阿嬤以前是作這些粿類粽子的一后

很燙!

arrow
arrow

    S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