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已經娶到了就不用撇大錢去吃大餐今年聖誕節想要用手作料理來表達心意,畢竟到了節日餐廳都會襯這個機會大賺一筆,過去的經驗都是人太多服務差貴又不好吃,與其這樣,那還不如在家裡自己煮一份豐盛的料理,好餐廳就等平常日再吃囉

DSC04364_1

說到手作料理,對一般男人來說最困難的就是買菜。雖說現在很多食材也有宅配服務,但如果可以親自到市場走一趟挑選蔬果肉類,用手指傾聽食材的聲音(漫畫看太多),想必做出來的料理會更有滋味。其實傳統市場的菜販都很有人情味,而且歐巴桑又多,反而是看起來不會下廚的年輕女生去買菜相當容易被鄙視。年輕男人去買菜的時候如果裝得害羞靦腆一點,這些大媽都會眉開眼笑的幫你介紹幫你挑最好的那顆。其實想想就跟我當初跑華銀彰銀的技巧沒兩樣,反正我就是大媽殺手(撥瀏海)。所以說真的只要親自去個一兩趟傳統市場,擔心買菜很困難的疑慮就會不翼而飛了。

聖誕節一定要有烤雞(不知道哪來的觀念),但一隻雞實在太多改用兩塊大的去骨雞腿排代替。又聖誕節一定要紅跟綠,所以就決定作波隆納肉醬麵搭配綠花椰菜。其實這幾樣料理從食材到料理方式都很簡單而且成功率低,很適合不常下廚的人做。其實說真的撇開gay不說,單身男人做菜無非是為了可以把妹騙到家裡來,已婚男人更不會下廚,因為老婆會作(好吧我承認這個說法真是錯得離譜...)。我現在做菜的頻率大概1周1次,在台中三十二歲已婚上班族無小孩的男人界(這個界好狹窄...)裡面應該會很頻繁的吧。

首先是食材篇

蔬果類都是在傳統市場買的。傳統市場買蔬果有個很大的好處就是可以單顆單顆買,超市很討厭常常一次都要一大包或一大份,蔬果類又不耐久放很可惜。

橄欖油用了得意的一天初搾,我覺得香氣很夠。

DSC04342_1  

牛絞肉是在牛肉專賣店買的,台北人去美福買就好了。

無骨雞腿排是costco賣的卜蜂雞肉,雖然一次要買六包但一小包兩到三塊裝很方便,可以放冷凍要用的時候拿一小包上來退冰即可。

義式香草是食品原料行買的乾燥品,如果堅持一點應該去買植栽的迷迭香跟羅勒葉,就可以像Jamie Oliver一樣隨摘隨搓超帥氣,但我是Spark Wang所以..you know...

DSC04347_1  

番茄醬我買了義大利進口的好貨,在百貨公司超市買的,吃起來確實跟一般超市的義大利麵醬有天壤之別,這個錢不要省。

DSC04346_1

湯的部分我打混了,要弄一鍋湯好麻煩,所以直接用調理包代替。

DSC04345_1

對了要特別介紹一下我的蒜頭屋,就是放蒜頭的家。蒜頭照到太陽或太潮濕或發芽,所以用錫箔紙包著放到蒜頭屋裡面可以放很久超威的!

DSC04349_1

鍋具的部分,波隆納肉醬的食譜網路上很多,我是參考松露玫瑰的再自己斟酌一下用量。用IKEA的平價鑄鐵鍋燉了快兩個小時,反正只要肉對了醬對了基本上就錯不了。

DSC04382_1

義式烤雞的部分先用岩鹽、迷迭香、黑胡椒跟羅勒葉加敢攔油醃一天。使用的鍋具是LC的鑄鐵牛排鍋,先兩面各煎個一到兩分鐘讓表皮金黃之後,把蒸熟調味(用跟烤雞醃料一樣的東西)過的馬鈴薯塊放上去,整個鍋丟到水波爐裡面選燒烤模式烤15分鐘,出來就是金黃酥脆的義式香料烤雞。

DSC04380_1

DSC04351_1

麵的話我有專門可以瀝麵的大湯鍋,也是IKEA買的,舉凡燙過要瀝水的像水餃或麵條這個都很好用。

 DSC04383_1

青菜就隨便炒一炒加點烹大師就上桌了(我大概只有隨性的部分像Jamie...)

DSC04353_1

麵煮好以後加醬再用平底鍋加熱mix拌炒一下就可以了。完成品就像下面這樣,從開始切菜到全部完成大約兩小時,以一個很少下廚的人來說不算太久吧!

DSC04366_1

甜點是台中的甜點名店法米買回來的聖人泡芙跟檸檬塔,法米的介紹可以看這篇:【台中】【Afternoon tea】La Famille法米,目前心目中台中最優甜點店 

DSC04338_1

DSC04368_1

DSC04372_1   

 

以上就是今年的聖誕大餐,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S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