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 年歷史的美國 Newsweek 周刊在12 月 31 日推出最後一期紙本周刊,未來只以數位的形式在 iPad、Kindle 和 Nook 上出現。對這本周刊我沒什麼情感,老實說大概也就看過個五次十次(紙本版)。不過雜誌的總編輯 Tina Brown 在官網上講了一句讓我感觸很深的話。「Sometimes, change isn't just good, it's necessary.」

newsweek  

我不確定Tina在說這句話的時候是對於數位化樂見其成,還是無奈多於喜樂。九把刀說人生很多事情是徒勞無功,我覺得人生中更多事情是事與願違。

當年灌籃高手剛結束的時候,滿以為很快第二部就會出來,以櫻木花道跟流川楓為中心的湘北會對上眾高手,最後終於拿下IH賽冠軍一圓赤木的夢想。沒想到後來不但沒有續集還改畫劍客跟殘障籃球,當時大家都大罵作者。但還好井上雄彥畢竟是井上雄彥,照我這個爛劇本演下去就跟後期的七龍珠沒兩樣。

大學初期很想買一隻金城武代言的Ericsson手機,有聲控就算手摔斷了也可以叫拉麵來吃感覺超酷的。結果用不到一年就掉在公車上不見了。到通訊行發現這隻早就已經停產,最熱門的手機是Nokia號稱地表最強的手機6150,裡面還有個好玩得要命的遊戲叫貪食蛇。當時大家都以可以拿一支6150為榮,沒想到現在連Nokia都快撐不下去。

 

大學後期很努力的存錢想要買一台SONY的MD,比起同學閃閃發亮的金屬烤漆MD我的CD隨身聽好像摩登原始人的車輪一樣。結果好不容易存到錢才發現MD也已經退流行,當時最紅的隨身聽是個沉甸甸白色小磚塊-硬碟版的ipod,後來連硬碟版都沒有了,我一直覺得硬碟版的ipod是這系列最美的產品,很遺憾我自己的在搬家時弄丟了。

sony_md_player  

IPod-Classic-5thGen-White  

最愛的咖啡廳Morelax歇業了,我知道這輩子再也找不到這樣的一個地方,一家店,有這麼多的美好在裡面。被燻黃的家具、窗戶內的煙霧繚繞、名模叼著菸在打PS2、第一次聽到Radiohead跟Killer、第一場百人生日派對(好啦雖然是跟別人合辦的)。對我來說這不只是記憶,是青春的祭典。

1125238121  

Sometimes, change isn't just good, it's necessary. But what if it's not necessary?

 

arrow
arrow

    S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