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569_1  

其實寫這篇的時候我怨念很深,前一天因為積食過度(俗稱的吃太多)造成急性腸胃炎,幾乎整夜在馬桶上大珠小珠落玉盤。本來打定主意中午一口都不吃的,但最後本著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的心情還是都吃了一些。有時候一簞食一瓢飲反而更能嘗出食物美味,吃太多有時候根本就來不及好好的品其精隨當然這只是我的虎爛而已看到大家狂吃我一整個超不爽,尤其料理又那麼好吃,我一定要再找天回來吃一次

所以這篇網誌美食的部分到此結束,接下來講個餐飲業留住暴怒客戶的故事給大家聽。很久很久以前在三星蔥的產地,有一家烤鴨非常有名的五星級飯店集團餐廳。因為好朋友要嫁到這裡當媳婦,所以想趁著女方全家從台中都北上的時候預定這家餐廳給長輩吃。由於新娘很忙,身為好朋友史氏夫婦就負責訂餐廳。一個多月前勤勞的史男就打電話給餐廳訂位,得到的答案是:「我們這邊只開放兩周前的訂位喔,麻煩您兩周前再打電話。」史男在outlook上把用餐日三周和兩周前的日子都註記了「訂餐廳」,然後outlook同步到google calender又同步推播到iphone跟ipad,所以三周前那天一到所有的裝置都在響好不熱鬧。拿起大家都已經換成iphone5但史男還在用的iphone4S手機打了這家餐廳的電話想說偷跑一周看能不能給我訂。

接電話的小姐聲音依舊甜美,但內容卻很闇陰羊。「先生不好意思我們十二月開始改成一個月前訂位喔,所以現在訂滿了。」史男爆怒之下講得話很難聽塞伊娘老把撲都飆出來了不再贅述,總之內容大致是十一月底打去你說要兩周前訂,現在又講十二月一號開始改成一個月前訂位,而且十二月十號就跟我說已經訂滿,這是三小狗屁道理?今天新娘一家老小都等嗷嗷待哺要吃這家,結果因為史男太早計畫跟訂位反而沒有訂成功?是可忍孰不可忍,立馬把這件事告訴史妻,於是兵分兩路,史妻打去該餐廳吵架,史男打去該公司的北中南分公司吵架。中間經過無數次的電話往返,最後沒有辦法中的辦法就是餐廳提供兩隻烤鴨,但我們必須在樓下一般活老百姓吃的副品牌港式餐廳用餐。後來因為聯絡的小姐態度不錯,還特別把師父叫來現場片鴨,史式伉儷才息怒收場。

鴨..鴨在瞪我....

DSC04574_1

我覺得不到十天的時間內,訂位期間從兩周前改到一個月前而且三周前所有位置還訂完這件事實在很難自圓其說,如果要更改訂位規定,怎麼會十天前前台服務人員都不知道也沒有告知客戶?又或如果有要更改的可能或原因,是不是應該要留一下客戶的聯絡方式?我們推敲最有可能的結果就是有神秘人物動用了人脈關係提前訂走了大部分的席位,以致於後來沒有辦法再開放訂桌,才造成這樣的結果。(寶傑哥你的意見呢?)但真理還是站在會吵的孩子正義的一方,最後大家還是如願的吃到了美味的烤鴨喔喔喔!

DSC04576_1

片好的鴨皮沒有包餅,拿來作成握壽司,裡面還有塊cheese好油好香好濃,吃下去的時候我真懷疑我會不會拉在位子上....

DSC04589_1

DSC04591_1

肉的部分用三星蔥餅包著吃,裡面餡還分生蔥跟炸蔥,生蔥青甜嗆辣,炸蔥因為油炸所以當天我不敢嘗試,吃的人說像薯條啦啊不會去吃薯條就好喔哼!

DSC04572_1

DSC04593_1

DSC04597_1

 再來是生菜包炒鴨,用銀芽、蘋果絲和特製醬拌炒,再包在生菜裡麵吃。跟一般烤鴨店常吃到的三杯風味不大一樣,感覺高級很多。(也是真的貴很多啦)

 DSC04601_1

骨頭做了鴨骨湯,喝了一口覺得偏鹹,似乎也沒有很濃郁,感覺中中的一道。

 DSC04605_1

然後很謎的事情還有我們點了五吃,可是好像只上了四道,難道餅裡麵包生蔥跟炸蔥是算兩吃嗎?我覺得機會不大,八成是點成四吃了吧!其他人後來還點了一些港式點心,但本人當時用來護住腸胃的內力終於油盡燈枯(小說裡都是護住心脈的啊啊啊)所以飛奔去大拉特拉,所以沒拍到照片。不過聽說是普通啦,也不知道是不是安慰我的,反正就是沒吃到嗚嗚。

總之一篇美食文出現那麼多拉屎的內容大概也是頭一遭,我一點都沒有希望大家的食欲沒有被影響到,畢竟這麼好吃的料理本少爺幾乎沒吃到,所以最好大家去的時候都可以想到腸胃炎哇哈哈哈哈。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民權路二段36號

價位:約600元/每人

電話03-935-1000

再訪率:高

CP值:中偏高

地圖

  DSC04584_1

 DSC04571_1

DSC04556_1

  DSC04558_1

DSC04557_1  

 

arrow
arrow

    S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