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經過前一周的大跌之後,隨之而來的是大反彈。短期的上上下下不必太過介懷。就數字來看,目前歐洲的景氣仍然是趨緩偏弱。也許幾個國家幾個季度會負成長,但整體而言不會沉淪。我認為著個經濟體仍然會佇著拐杖綁滿繃帶努力的向復甦的山頭前進,儘管移動緩慢,但看起來還不至於會滾回衰退的山谷。加上本錢比較厚的國家也紛紛施展貨幣政策,在這裡慢慢站穩陣腳的機率應該是不小。

 

最近看了幾篇股市榮景不再的文章。某些觀點相當不錯,很多成熟國家經濟體透過不斷槓桿融資消耗未來財富的盛宴已經告一段落。也許不到粗茶淡飯的地步,但接下來會有好長一段時間會過著縮衣節食的日子股票市場也是一樣,過去的市場就像娃娃滿到爆的抓娃娃機,隨便下手都會成功。但現在裡面只有剩下七八隻而且都離出口很遠,隨便按鈕下爪只是浪費錢而已。不過我還是認為,強的企業還是會為股東創造價值。不論什麼年代,所有的人總是想望更美好的生活。如果公司的產品或服務,可以幫助客戶向這個目標邁進一步,就有機會為股東多創造一些報酬,我想這個本質是不會改變的。只是選擇值得投資標的之重要性,遠比之前要來得更加重要。

 

本周表現前三強的個股

LVMH +5.95% 我想是跌太深的大反彈,也許中國的寬鬆政策會刺激一些消費也說不定

JPM    +5.45% 應該也是跌太深的大反彈,而且之前那個錯誤的賠錢trade市場反應可能也太大了些。

Intel   +5.05% 難道是computex發功嗎?台灣好偉大!

 

本周表現前三差的個股

Hasbro -1.32% 復仇者下檔了嗎!?

General Mills +0.79% 價值面偏貴也許是原因,但我想之前人家跌他也沒跌,現在漲要跟漲好像也有點為難他齁。

MacDonald +1.2% 掰不大出理由,但價值面偏高應該也是原因之一。

 

 然後我發現每周表現前三好前三差好像都這幾支在輪,大概他們生性比較活潑,所以每次都跳上跌下的。其實投資組合裡面有好幾支中流砥柱是讓我績效本周可以勝過S&P 500的重要功臣。

 

自成立以來累積報酬前三高的股票

Wal-Mart Stores, Inc. +3.57% 這檔有點取巧,因為很晚才開始投資,剛好趕上跌完開始彈。

Bristol Myers Squibb Co. +3.59% 不管景氣好壞都要吃藥啊~

Berkshire Hathaway Inc.(B share) +2.29% 股神果然不簡單!

 

總的來說,價值型、高股息以及產業環境變化小的股票,其實在動盪期間表現確實很出色。我認為長期來講應該也是以這類的投資為主會比較理想一些。這幾年重要的一個體悟是:放棄找出快速致富的小伎倆,以王道基本功決勝負,才是真正有機會獲利的方法

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