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人泡芙與檸檬塔


對我來說甜點是很娘們的食物,除非是把妹或是姊妹聚會,否則我是不會主動選擇以甜品為主打的餐廳。所以雖然耳聞這家甜點店久矣,卻也是遲遲沒有來拜訪這家。

這天秘書姊姊難得駕臨台中,本來預計是要招待第二市場包子餛飩湯外加老王蘿蔔糕(跟我沒有關係他真的叫老王)。但女人不管到幾歲心裡都還是女孩兒,有著玫瑰色泡泡的綺麗夢想,於是她選擇了法米當作午餐約會的地點。

老實說也經過這條路很多次了,但還真的沒發現到這邊有這麼一家小店。整間店以純白色系家原木家具為主。對這樣的組合有點驚驚,因為沒多久前才去過一家裝潢色系接近但食物不大和我口味的店。不過好在最後結局大不同。


 

店裡最威風的風景其實就是點心櫃,在法國,很多甜點店的點心就像是珠寶一樣雍容華貴的陳列在櫃子裡,台灣這幾年也很多高級甜點店開幕,也模仿這樣的展現方式,但徒具其形未達其實的居多(當然可能我運氣不好)。其實從Paul這樣等級的店在台北竟然被當成名店膜拜就可以看出在甜品的領域我們還是輸很大,畢竟在歐洲Paul只是地鐵站裡的麵包店啊啊啊。


 













 鹹食的部分有鹹派跟三明治,我們點了水果牛肉開心三明治。牛肉並不是我預期中的燻牛肉片,而是道道地地的滷牛肉XD   雖然不是夾在燒餅裡, 不過source以及水果的味道搭配得很好,而且麵包外表本身相當酥脆,內裡卻十分鬆軟,所以吃起來層次很分明又美味。而且分量兩個人share剛剛好,可以留下肚子多吃一點甜點。













開心三明治加南瓜湯


重頭戲來了,陳列櫃裡面大概有十餘種不同的精緻甜點,不過我們只有兩人,所以極限大概就是三個甜點,如果人多一點也許就可以一次嘗完所有的種類。




 
















我們點了聖人泡芙、草莓千層以及檸檬塔,聖人泡芙是由四個小泡芙以及一個大泡芙堆疊而成,內饀的卡士達醬十分濃郁,外皮酥酥不說,還淋上焦糖漿後凝固形成了類似烤布蕾上層的脆糖衣。所以咬下去的時候會有三重奏一般的三種滋味。雖然因為卡士達加脆糖衣有點過甜,但整體來說特別又美味。

聖人泡芙及檸檬塔



















檸檬塔外表不甚奇特,我比較怕酸的東西,所以我對這一位比較沒有辦法comment。但我知道算是上乘的檸檬塔就是了。

草莓千層
















 

最後一個是我期待度最高的草莓千層。雖然我堂堂男子漢,但是十分熱愛草莓製品(羞~)。所以我對這一號十分期待。但俗話說期待越高,失望越重。千層的派皮很好吃,酥脆、微焦又多層。卡士達醬跟泡芙的一樣不用多說。但主角草莓卻表現不佳。不但沒有草莓味,而且還水水不紮實。號稱使用當季大湖草莓,但在草莓產業(的尾聲)卻沒有應有的表現著實令人失望了。

總評分很高,價格合理,個別單品表現也很好,可以說是不可錯過的甜點店,來台中作客的秘書姐姐一整個也實十分滿意,來玩的人千萬不可錯過這家喔喔喔!

地址:台中市向上路一段79巷16號

價位:約300以下/人

電話:04-23011060

再訪率:90%

CP值:高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S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