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靈魂裡的一部份,大概永遠停留在十幾歲的年代。男孩的每個時期都有一本專屬的棒球漫畫,小學時候是鄰家女孩,國高中是H2,大學的時候在轉大人沒看什麼棒球漫畫,倒是很常去看職棒跟打壘球,研究所還參加了第一次全國大賽,當然只是MBA杯跟管院杯的那種檔次,不過熱血程度不減,我們可是當成甲子園拼了老命在打。
 
畢業以後就沒有再打過球了,某次打開抽屜看到手套已經長滿了霉,皮面從亮橘色變成暗綠色,彷彿像我的青春跟熱血一樣,被無數的髒東西給埋葬。男人於是覺得還是男孩好啊,所以又看了四葉遊戲,雖說劇情裡少男少女的情愫已經無法再打動飽經感情風霜的老男孩,但最後的關鍵投打對決時總不免還是眼眶泛紅。
 

S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1404
五月初的時候去了一趟歐洲出差,總共橫跨了四個國家十個城市。因為之前在英國念書,那段時間裡也去了歐洲好幾次,所以這趟出差陌生感並不強烈。又因為跑的點很多,所以常常都是Kebab跟三明治度日。只有假日跟比較行程比較空檔的日子裡有機會去享用或重溫這些美食。
第一個周末在倫敦,先在Covent Garden附近吃了Jamie Oliver的餐廳。這間餐廳幾年前就來過一次,這次算二度到訪。生意依然是好到爆炸,食物也仍然有很好的水準,午餐價位大約一人15~20鎊左右,算是中價位回國還可以說嘴一下的餐廳。
Piccadilly Circle附近人潮還是很多,而且今天天氣超好

S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imply Cafe璞麗花園
台中的餐廳界有兩個最重要的聚落。第一個是商周曾大篇幅報導過的公益路餐飲一條街,東起精誠路西至河南路號稱餐廳界的十八銅人巷,只要能在這裡站穩腳步,要進軍全台甚至全華人圈就不再是夢想。如果說公益路的餐廳是像少林武當這種名門大派,那麼存中街則是神鵰俠侶獨孤求敗,雖然離群索居但卻無敵於當世的特級高手。如果要用女生也懂的比喻,那公益路的餐廳是LV但存中街是Chanel或Hermes。(這樣女生有懂嗎?)有興趣攻略台中美食勝地的美食獵人,就千萬不能錯過存中街的名店們。

S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1193
倫敦的Covent Gardon附近有一家很好吃的Tapas。第一次要去是為了幫現在的外資金童慶生,但當時大家其實沒很熟又剛到倫敦不久,那天好像還剛好禮拜五,走到這家餐廳時發現大客滿,再往下走的一百家餐廳也是大客滿,一直到靠近China town附近才找到一家Pizza Express。(比Pizza Hut再好一點的連鎖店)後來終於有一次吃到這家Tapas,美味(比在西班牙吃的還好吃...)份量多不說而且價格合理,成為我心目中Tapas界的典範。

回台灣以後吃過幾家Tapas,除了民生東路附近那家算優以外,其他的多半是貴又普通。上周到台北應貴婦之邀到了東區這家新開的Tapas餐廳吃早午餐,本來希望可以破除在台灣吃Tapas的魔咒,奈何仍是逃不出低CP的窘境。
Musa位於前陣子新開的花式懷石日本料理店燈燈庵的旁邊,還是同一個老闆投資的。據說老闆到西班牙遍訪名廚後決定邀請現在這位來台灣開設餐廳。只能說西班牙會弄到快破產也不是沒有原因,以後要找強大的廚師還是得去倫敦或巴黎,看能不能遇到下一個地獄主廚或米其林星星王。

S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一直都不是會一直盯著盤的人,對於股價的上上下下之前也都挺能泰然處之,現在才發現原來是之前操作的金額太小。因為一些緣故,現在手上操作的資金來到了我人生的最高峰。當然相較於一些見過大風浪的投資人來說應該還是小菜一碟,但對個出身低微台中土青年來說已經是很大的金額。
從一月開始做的幾個決策目前看起來時間點都有點不對。第一個決定是開始獲利了結,主要是因為一些股票的價位我認為已經偏高,其次是自十一月底開始已經累積了不小的漲幅;結果一直到二月中旬為止漲勢都還沒有要停的跡象。第二個是去年底加碼的股票表現都很差,整體投資組合的表現也落後大盤(S&P 500),不知道是策略的關係還是選股能力太差,總之如果一直都這樣那以後就買指數ETF算了。第三個決定就是幫公司做了Sell USD Call TWD Put,也就是預期台幣仍可能小幅升值,結果日幣落賽帶動亞幣競貶,台幣一下就飆到29.5以上,一但會被執行不但權利金吐回去還倒賠。

S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一次用新玩具Fissler做了滷牛肉,參考了很多份食譜,還動用了計算機來算調味料的份量,結果非常的成功 ,推翻了媽媽的食譜無用論(我想她只是懶得精算跟調整比例)。但我沒有分享其他家人吃,因為我不希望以後輪到我掌廚。(其實只不過是滷了鍋肉...)
第一次顛覆家中除夕的傳統料理。買了個吃鴛鴦鍋的鍋子搭配老四川的鴛鴦鍋年菜禮盒,告別了連吃快十年的羊肉爐;下的肉片是costco的穀飼澳洲牛,不用再吃冷凍的雅芳肉片;火鍋料買了台中知名日本料理食材專門店:古門川海行的好料,桂冠可能是此生年夜飯第一次沒有出場的機會。這不是幫年夜飯換個菜色,這是辛亥革命。
第一次大年初一就進公司,工作是打電話給工廠拜年。他們都很熱情,會請我們跟老人家帶個好跟講吉祥話,少數窩心的加班。
第一次買了快兩千塊的大樂透屁都沒中,我通常挺有小偏財運的,大概要等到**後?

S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4616_2
這年沒有世界末日,歐元區也沒有解體,雖然景氣不是非常旺,但也算是平順的到了最後一天。英國一起念書的友人們很瘋癲的說要到台中跨年,而且鐵了心要來。儘管回程只訂得到商務座的高鐵也不減其興致。還有一段小插曲是土模的回程票還放在台北的租屋處,就在連續假期的第一天逕自先新竹老家了。土模為什麼會叫土模,是因為我們去土耳其玩的時候,當時還不在外資投銀工作的金童一直指點她擺出超模的姿勢,但她因為膚色黝黑健康因此被當成當地人,因此稱為土模。土模本來還想叫男友闖空門去拿票,後來總算有找到房東來開門才順利拿到票。
 
既然台北的友人要來台中跨年,當天的晚餐自然是要擺出超強陣容來迎接。本來預計是要來個奢華鐵板燒,但忽然這些小富豪又說要改價格合理但又優質好吃的餐廳就好,還想說這些孩子(大約26歲)長大了!後來才曉得原來聖誕節買包的買Chanel換手機的買iphone 5,難怪現在在這裡裝窮。不過說真的美食不見得要貴,雖然價格跟價值有某種程度的正相關,但還是有很多優質的餐廳並不以高價來彰顯自身的品質。想我們最後決定的法森小館,就是一家實在道地又美味的法式小館。跨年夜這天沒有強迫點什麼高貴跨年套餐,而是用平常日的平常心做好每一道料理。我想這才是一家好餐廳該有的態度。

S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4795

廟東這個名字聽起來很奇怪,其實就是廟東邊的一條街。當初因為廟的關係形成了一個聚落。所以這裡不是個夜市,中午前這邊的店家就通通開始營業了。假日的時候總是人潮洶湧,附近雖然有不少停車場但還是一位難求。除了著名小吃以外還有很多傳統伴手禮可以買,幾乎都是幾十年歷史的老店了,口味也相當不錯。我本人就是在廟東對面的漢忠醫院出生的,難怪這麼愛吃啊~
建議可以早點來這裡吃個台式的早午餐,之後可以到后里馬場或花海這邊走走,興致好也可以去月眉玩一下。
推薦美食:清水排骨麵(要有等上半小時的心理準備)、永芳亭扁食(大概會等個十五分鐘)、正老牌肉丸(等個五分鐘)、蚵子煎(豐原這邊的醬料有放花生醬挺特別的)、菱角酥。

S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395147049_c2eb235486
警語:以下內容純屬虛構如有內容純巧合勿對號入座
其實在金融跟傳產之前,我還有待過兩個產業。一個就是台灣曾經引以為傲的科技業,另一個容我賣個關子,之後會有機會談到。現在想想科技業好像跟一般製造業沒什麼兩樣,但在我剛畢業時能進一間大型的科技公司就算是個有出息的男子漢,但物換星移滄海桑田,在股票分紅成為歷史之後,工程師就成了女性最不想相親的對象之首,還真是逼哀

S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4384_1
雖然美食文觀眾少,但立定了志向就要堅持,而且我相信還是有人會因為我的推薦而吃到美食感到人生圓滿,那我也算是功德一件。
乙味屋是很好吃的一家居酒屋,老闆鬍子哥很有名,這家店還拍過天下第一味,有些外面比較少見的菜色,雖然價位不低,但相當值得一嘗。推薦菜有波菜捲、鵝肝壽司、芽蔥壽司、海膽壽司、明太子雞翅和鮭魚炒飯。當然其他的也都相當好吃,餐後還有甜點跟水果,很適合三五好友小酌一番!

S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砂鍋土雞(沸騰了!)
【台北】【中式】驥園川菜餐廳-貴人嬪妃都應該喝這裡雞湯進補
這家的雞湯真不是蓋的,不過可能適合六人以上同行。人少的話可以考慮去姊妹店雞窩,應該有比較小鍋一點。
 
【台中】【中式】正宗呂記岡山羊肉-冬令溫補得排隊 

S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DSC04569_1
   
其實寫這篇的時候我怨念很深,前一天因為積食過度(俗稱的吃太多)造成急性腸胃炎,幾乎整夜在馬桶上大珠小珠落玉盤。本來打定主意中午一口都不吃的,但最後本著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的心情還是都吃了一些。有時候一簞食一瓢飲反而更能嘗出食物美味,吃太多有時候根本就來不及好好的品其精隨當然這只是我的虎爛而已看到大家狂吃我一整個超不爽,尤其料理又那麼好吃,我一定要再找天回來吃一次

S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Blog Stats
⚠️

成人內容提醒

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
若您未滿十八歲,請立即離開。

已滿十八歲者,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