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r G

dear曾是我們稱呼彼此的蜜語,當初嫌baby太俗氣honey太親暱中文的又太老派,
所以最後用了這個莊重又不失甜蜜的稱謂。
但,老實說,現在想想公開場合如此呼叫對方還真是難為情
不過無妨,年少時光對於這類的暱語總是興奮地無法抗拒

對我來說,你是超越初戀的存在
認識你的時候,大概連所謂性慾這樣的東西都還沒出現,更枉論愛情
到目前為止的十四年裡,包含著兩年的朋友、六年的暗戀,四年的交往、兩年的怨懟
從今而後,也許只剩下漠然(吧?)

跟你的戀情是到目前為止的人生中最長一段
踏出家門北上唸書,兩人彼此照料關懷發展出的情感一度讓我以為這就是天長地久
深夜在校園裡懷念著幼時的記憶、討論著現實的際遇、規劃著來年時的方向
還穿著系外套戴著厚重眼鏡的眼神總是閃著希望之火
直到現在我才知道沒有被現實羈絆的作夢原來很奢侈
毫無心機的對話原來很珍貴
當時的我們不會討論到年薪多高,送的禮物多高檔,跟著我騎機車風吹日曬雨淋也沒有怨言
簡單的滿足無須任何指標衡量,單純的開心不用什麼理由說明

每當憶起我們在一起的時光總不免會浮現當時的打扮
老實說,糟透
穿著寬大的系服系外套紀念書包梳著中分頭
發福的體態和沒有任何整理的頭髮
光是想就毛骨悚然
我知道你再也不會遇到更糟扮相的了
這個歲數的中產階級男人大部分不求有功但求無過
衣櫥裡滿是沒有個性的基本款基本色
也許褲長稍短、拿手夾包或配件、顏色不搭
但無論如何不會比我當時更差,在此至上12萬分歉意

我們分手的主因的是個性不合
雖然你不斷隱喻式的透露出訊息,認為我移情別戀
很遺憾,直到最後都還是沒有辦法彼此了解
以致於變成我分手過程中最難堪的代表作
你有著關懷土地人文環保人士一派的輕商主義
但很抱歉,我就是俗不可耐的商學系
這種情節蔓延到太多生活中的零零總總
相互攻訐之下毀壞了太多感情
你所屬星座浪漫情懷帶來瓊瑤系的愛情觀也讓我日後對此星座女人戒慎恐懼
對於情侶爭執沒有處理經驗的我來說,讓裂縫不斷的擴大
終於形成黑洞,吞噬了最後一絲美好

對於你,我始終心存感激
畢竟你讓我真正嚐到了愛情裡的各種味道
而且不管在各方面,你讓我更懂女人
雖說要再自然的當朋友有點困難
不過無論如何在某些時地,還是偶而會想到你

如果說有什麼關於你的願望,我希望你結婚的時候可以發帖子給我
真的希望能祝你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